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NONE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前天注定是个与阳光一起飞舞的日子!马上就要动身前往葡萄牙的我难以入眠。刚才睡着,便又起来……直到登上法航的班机,看着清晨的阳光照在窗外的机翼上,此时我的心里默默地念道:“葡萄牙我来了,欧洲杯我来了!”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路哭闹奶娃帮我倒时差

  北京和葡萄牙有6个小时的夏令时差。法航班机从北京起飞时间是10∶05,此时葡萄牙正沉浸在浓浓的夜色中。为倒时差记者打算一上飞机就睡觉。但找到位子坐下后,才发现这个愿望并不现实,因为这次航班上竟有10多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整个航程中他们哭闹得不可开交。一个小美眉更把自己哭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至。到巴黎要飞10个小时,她竟然几乎不停地哭了10个小时。让坐在她旁边的我几乎崩溃。

  到马德里已是当地时间傍晚7点半(北京时间凌晨1点半)。许多人的眼睛都被闹得睁不开了。大家的牢骚引来带团老金的劝慰:“这样对你们倒时差更有帮助,这样一天你们就真正进入欧洲作息时间了!”

  消费奇高我们只好捂紧钱包

  与国内的机场相比,戴高乐国际机场就像是个巨大的迷宫。由于岔道非常多,记者几乎找不到要转机的30号候机室。这时一个身材颇高的黑人小伙走到了我面前,他问:“GotoMadrid(去马德里吗)”当我回答是之后,这个小伙子高兴地说:“Followme(跟我走)”,然后欢快地在前面引路。我们到了候机室,这才发觉口干舌燥,于是几个人连忙到附近的小卖部去买可乐解渴。三瓶250毫升的可乐,竟然花了11.10欧元(相当于人民币120元)!详细询问之下才得知,原来欧洲的消费价格普遍是国内的10倍,也就是说在国内10块钱人民币能买的东西,到欧洲来要花10欧元!这顿时让人感到有些囊中羞涩,不敢再有丝毫花钱消费的念头。

  行李丢了?马德里机场吓一跳

  到达马德里机场后,大家都站在传送带前,等待领取自己的行李。可是在其他人把行李都取走之后,我们仍然没有找到自己的行李,于是四处去询问。慢条斯理的法航工作人员一会说行李在下个航班上,一会又说不知道。这下大家都紧张起来。由于事先带团的工作人员已提醒我们法航行李托运的安全系数很低,大部分人都把贵重物品带在了身上,但仍有小部分人没有这样做。一个记者干脆把电脑、数码照相机和2000欧元一鼓脑地放在了托运行李里。当时他都要哭了,而领队的答案则让他几乎崩溃——“丢了就丢了,最多法航赔你200欧元就完了。你以为还会赔你电脑和数码相机?”

  在经过半个小时的惊魂之后,好消息终于传来,原来我们托运的行李被粗心的工作人员放在行李车上没有放下来。大家在认领了行李后,这才安心地赶往宾馆。除了葡国,欧洲大陆一片宁静欧洲杯即将点燃战火,大量球迷已经云集在葡萄牙里斯本和波尔图两地。相对而言,欧洲各国要安静得多。记者在巴黎和马德里两地都曾作了时间不短的停留,却很少看见疯狂的球迷。多数法国人和西班牙人都很悠闲,他们或是开着小车在路上游荡,或是在某处酒吧里惬意地喝着小酒。

  从机场出来的大巴里,大家听到收音机里更多的是流行音乐,或是抒情,或是摇滚……“比赛还没开始,现在不是疯狂的时候。”负责接待记者团的导游这样对我们说。特派记者胡锐凯6月12日波尔图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