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法大战后 英女王生日快乐抑或法兰西国庆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4:32 北京晨报

  曾经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明英国人和法国人之间的宿怨:十九世纪英法战争期间,一艘英国轮船在英格兰东北海面触礁沉没,当时全船唯一幸存的只有一只猴子。当时英法关系极为紧张,英国为了出气,便以法国间谍的罪名惩处了这只猴子,将好不容易死里逃生的猴子送上了绞架。现在,英法战争早已成为历史,战场也转移到了绿茵场。明日凌晨,英法两支国家队将在欧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冤家聚首,而此时已经是硝烟弥漫。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于英国人来说,6月14日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因为这天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生日。在这天迎战欧洲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法国队,不仅对出线有直接影响,而且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78岁的女王晚上睡觉之前是否真正生日快乐。而法国人自然懒得理会英国女王的生日过得如何,一个月后的7月14日将是法国国庆,浪漫的法国人一心希望用卫冕冠军奖杯作为国庆最好的献礼,即使结果没那么理想,至少不能让“英国佬”称心如意吧。

  在国家荣誉面前,不管小贝和齐达内可能是皇马的亲密战友,法国队主力阵容中有4人来自英超球队阿森纳……平日的友谊在此时全都化为乌有,阿·科尔早就向皮雷提出“警告”:“敢接近我就踢你。”而维埃拉也“翻脸不认人”:“忘掉友谊吧,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战争,而我们不打算收容俘虏。”

  不管怎样,不少球迷依旧希望这两支球队谁也别太快出局,到了光明球场决赛的那天,两队再彻底了断这百年的恩怨情仇吧。

  晨报记者 刘晓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