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今日开战葡萄牙战希腊揭面纱英法火并掀次日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4:04 中国体育报

  万事俱备,第12届欧洲锦标赛只待6月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凌晨)在葡萄牙波尔图巨龙体育场拉开战幕。首战由东道主葡萄牙对阵希腊,第二天的英法大战即将掀起有“精品中的精品”之称的欧洲锦标赛的第一个高潮。

  6月11日,本届欧锦赛组委会主席马戴尔表示,全部120万门票已卖出了97%,揭幕战的5万张门票只剩下了100张,“但开赛前至少有200个人需要买票进场,”马戴尔开玩笑说。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已坐镇葡萄牙多日的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表示,此时此刻他惟一担心的是足球流氓和安全问题,而赌博公司开出的最新赔率多少反映了各队开幕前的实力对比。在这份赔率中,法国队以3赔1名列第一,接下来的是意大利的9赔2,葡萄牙13赔2,英格兰7赔1,最低的是拉脱维亚250赔1。

  东道主的战绩历来是世界大赛气氛能否热烈的关键,首战本届比赛最弱的希腊队,拥有菲戈、鲁伊科斯塔、戈麦斯、德科等老将新秀济济一堂的葡萄牙队当会轻松打破揭幕战平局多的惯例。

  与巴西人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队埋头备战、少说多做不同的是,希腊队完全一副轻松自在口无遮拦。在两个星期的封闭训练后,希腊队员的妻子、女朋友们已经来到了波尔图,希腊队不准备像别的队那样禁止队员比赛期间过性生活。希腊后卫古马斯甚至说,只要他们在比赛开始阶段不丢球,压力就会在葡萄牙队一边,“我们希望能以良好的结果离开赛场。”

  只是两队的实力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希腊队上一次打入欧锦赛还是1980年的事,战绩是三战全输。除此他们在另外惟一一次(1994年)世界杯之旅,也是三场全输。此番德国人雷哈格尔若能率队拿1分已是进了一大步了,雷哈格尔说,这场比赛是希腊足球20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倒是13日(北京时间14日凌晨)的英格兰对法国之战早早成为了所有人期待的第一个高潮,连日来,此战已成为媒体报道和预测的最大热点。

  虽然法国队是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但从历史战绩上看,英格兰堪称是法国队的克星。从1947年以来的统计表明,双方14次相遇,英格兰8胜4平2负。法国队最正式的一场比赛是1963年欧锦赛预选赛巴黎主场5比2大胜,除此英法两队在欧锦赛的战绩全打平。但世界杯战绩英格兰占绝对优势,1966年英格兰夺冠前曾2比0,另一场是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3比1获胜,比·罗布森创下了该届比赛的最快进球纪录。

  在法国队员的预测中,齐达内认为他完全可以接受平局,“获胜是最理想的,但大赛的首战、尤其是对英格兰这样的强队,平局也是个很不错的结果。”齐达内认为,这场比赛将给这届欧锦赛定下一个调子。但效力于阿森纳的中场维埃拉说,法国队的防守完全可以让英格兰队的前锋欧文和鲁尼“安静地走开”,维埃拉说他的目标是获胜。也许维埃拉的说法的确是有基础的,因为法国队的防线已经有1032分钟没有丢过球了。

  但同样效力于阿森纳的亨利和皮雷却更多地表示了对英格兰队的钦佩,“英格兰球员从来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从来都是拼搏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我在英超的第一场比赛就被他们的斗志感动了,四年来我已完全适应了。”皮雷说。

  也有分析认为,英格兰球员拥有强壮的身体和硬朗的风格,法国队必须先抗住对方的身体,然后才能发挥技术的优势。

  英法大战是如此地备受关注,以至于德国裁判莫克在得知他将执法这场比赛时说:“我的心脏翻了两个空翻。”英格兰教练埃里克森6月11日说,有轻伤在身的贝克汉姆和后卫特里将肯定会在战法国队时上场。

  山雨欲来风满楼,欧锦赛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

  作者:乔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