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花游要“牵”花滑的“手” 姚滨将为花游支招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同样是打分类的竞技体育项目,中国花样滑冰已达到了世界公认的顶尖水平,可花样游泳却还在为冲击世界前六名而奋斗。为了能够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突破,中国花样游泳队打算与花样滑冰队“牵手”,第一个举措是请著名花样滑冰教练姚滨为音乐“把脉”。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花游水球部部长俞丽透露,在花样游泳比赛中,音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乐、动作难度、美感、速度、耐力、队型变化、艺术表现力等环节一个都不能少。音乐能否打动西方裁判的心,直接影响比赛的评分。

  俞丽说:“培养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的花样滑冰教练姚滨已经答应先‘过耳’,要我们把集体项目自由自选动作《弈》的音乐带给他送过去,看他会有什么建议和想法。然后,我们再探讨下一步的合作。”

  众所周知,中国花样滑冰之所以能够走在世界前列,正是由于掌握了国际化的音乐、难度、艺术表现力等要素。经过姚滨“点拨”的中国花游队也许会变得更加国际化,音乐更让“老外”欣赏。

  “其实年初的时候,我们就打算和花样滑冰、技巧以及艺术体操等打分项目的队伍切磋探讨,共同提高。眼前这只是第一阶段,以后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合作,”俞丽说。

  其实,中国花游队不仅有姚滨“内援”,还请了加拿大编排专家希拉夫·克罗克斯顿这名“外援”。她带来了先进的陆上力量训练和体能训练,并在动作编排方面进行细化和指导,让中国队的编排更符合裁判口味。

  俞丽说:“通过加拿大教练的训练,我们队员感觉自己的体能明显提高了,动作质量比以前更高了。”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集体项目的第七名,双人项目的第八名。“我们希望雅典奥运会的比赛成绩全面超过上届!”俞丽说。(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