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欧锦赛首日看点:葡萄牙、西班牙“二牙”争头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一日电 题:欧锦赛首日看点:葡萄牙、西班牙“二牙”争头彩

  中新社记者宋方灿 沈晨

  当地时间十二日,二○○四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在葡萄牙开赛。在揭幕战中,东道主葡萄牙队将迎战小组首个对手希腊队。另外,同在A组的西班牙队将与俄罗斯人捉对厮杀。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矛盾之争东道主要降“客场虫”

  目前的葡萄牙联赛非常成功,该国的波尔图队本赛季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这对于葡萄牙人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路易斯·菲戈和鲁伊·科斯塔宝刀不老,而波尔图队的德科、英超曼联队的克里斯汀·罗纳尔多等年轻球星的崛起,对于丰富球队的进攻套路大有裨益。该队的防守虽然差强人意,但是强大的中场将使得他们非常具有侵犯性。

  相对而言,希腊队能闯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则本身就被认为是一个奇迹。在德国籍主教练雷哈格尔的执教下,希腊队打造了一条牢固的后防线,能力压预选赛对手西班牙队率先出线,其实力也不容小窥。

  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显然希望通过其梦幻般的中场组织来赢得本届比赛的“开门红”。希腊队是有名的“客场虫”,面对咄咄逼人的东道主,他们势必会祭出防守反击的法宝,掀起一场矛盾之战。不过就地利与人和而言,葡萄牙队的取胜只是个时间问题。

  针锋对麦芒西班牙“疲软依旧”?

  得益于联赛的成功,西班牙国内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天才球员。但是,他们近年来却从未在国际赛场上有过太好的表现。虽然该队目前在世界上的排名仅次于巴西和法国,但是他们在大赛中的表现却难以恭维,经常成为冷门的温床。

  作为葡萄牙的近邻,西班牙打的也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攻势足球。对阵俄罗斯队,他们显然会放手一搏,力争大获全胜。相对而言,俄罗斯同样是一支重攻轻守的球队,这是西班牙所愿意看到的。不过如果他们放弃了自己的进攻而改防守反击,却似乎会让西班牙人头疼。

  俄罗斯在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后,球队励精图治,在欧锦赛的预选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对战西班牙,虽然对手被认为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但是俄罗斯人还是不会轻易言败。鉴于西班牙以往的大赛表现,本场比赛不排除俄罗斯人爆冷的可能。西班牙能否摆脱大赛疲软的老毛病,值得关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