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岛都市报:揭幕战 给个爆冷的理由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31 半岛都市报

  提起揭幕战,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第一个词无疑是“冷门”,的确,对于世界大赛的揭幕战来说,冷门已经成为了一种下意识的习惯。2002年世界杯法国败给塞内加尔,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输给喀麦隆,1982年世界杯阿根廷输给比利时……似乎揭幕战就是为强队所设的坟墓。这次,东道主葡萄牙作为首个亮相的夺冠热门球队,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希腊,能逃脱“揭幕战专克强队”的诅咒吗?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万事开头难,历届大赛的首场比赛之所以成为冷门的温床,关键就在于心理难关:雄心勃勃的强队都想取得开门红,心理压力很大,而无欲无求的弱队往往能放下心理包袱,在比赛中有超水平发挥。

  眼下,东道主葡萄牙就徘徊在这个心理关口:首场比赛在家乡父老面前,葡萄牙队不仅要胜利的结果,还要漂亮的过程,这无疑增加了他们的压力。

  大战即将来临,葡萄牙人却出现了内乱的迹象:核心老将菲戈突然将矛头指向在冠军杯上大出风头的队友德科,认为他作为巴西人,没有资格代表葡萄牙出战。菲戈与德科之间的不和可谓由来已久,身为巴西人的德科由于在葡萄牙国内赛场表现出色,而被召入了葡萄牙队,当时就遭到了“黄金一代”的两名代表科斯塔和菲戈的竭力反对。如今状态正佳的德科已经威胁到老友科斯塔的主力位置,菲戈此时站出来公开指责德科,无疑是为老友也是为“黄金一代”撑腰。但对于葡萄牙来说,这显然不是个好消息,主将内讧向来是兵家大忌,况且德科是主帅斯科拉里一手召入国家队的,菲戈的指责无疑是对斯科拉里的挑战。

  作为本届欧洲杯的一支弱队,首场出战的希腊代表着“颠覆运动”的开始,在本赛季的欧洲赛场,对传统势力的颠覆已经成为一种新气象,这一趋势能否从俱乐部带到国家队之间的对抗之中?希腊的表现可以作为一个标尺。

  尽管以往在欧洲大赛上从未取得过好成绩,但在“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带领下,历史完全可以被改写,预选赛力压西班牙出线就让人不敢小视。在首战开打之前,希腊迎来了一个好消息:主力射手尼克莱迪斯伤愈归队。这位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前锋是希腊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他的回归对希腊锋线的攻击力无疑是个有力的提升。此外,另外两名伤员主力中后卫德拉斯和中场拉基斯也回到了队中。

  主力队员纷纷回归,这让希腊人对欧洲杯信心爆棚,他们不仅想战胜葡萄牙,更把目标瞄准了小组第一。中场主将察塔斯就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败葡萄牙、西班牙,当然还有俄罗斯。我们愿意为拿下这三支劲旅付出一切的一切!”核心后卫巴斯西纳斯则认为,希腊是本届欧洲杯的最大黑马,至少也会在小组中出线。

  带着这样的气势,希腊对于葡萄牙来说绝不是一个软柿子。不过从欧洲杯的历史上看,揭幕战很少出现冷门,平局倒是出现频率最高的结果。 本报记者 崔恒亮葡萄牙预计首发

  门将:里卡多

  后卫:鲁伊·若热、库托、安德拉德、贝托

  中场:克·罗纳尔多、鲁伊·科斯塔、菲戈、德科、科斯蒂哈

  前锋:保莱塔希腊预计首发

  门将:尼科波利迪斯

  后卫:菲萨斯、塞塔里迪斯、乔治基阿蒂斯、达比扎斯、德拉斯

  中场:拉基斯、吉亚纳科博罗斯、萨戈拉基斯

  前锋:查里斯特亚斯、尼科兰迪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