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想当大哥好多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8:28 潇湘晨报
  橙色的荷兰足球是许多球迷的最爱,用一个词形容那叫奔放。

  几乎每次重大赛事,荷兰队都会是夺冠热门,但自从1988年巴斯滕们火爆了一把后,几乎每次荷兰人都让人们失望,甚至,他们会经常连预选赛都无法通过。这一次,他们又是靠附加赛跻身决赛圈的。

  荷兰人想当大哥好多年,他们的问题就在于天才太多,用谁不用谁是一个挠头的问题。而荷兰队似乎总是在内部的纷争中消耗自己的能量,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爆炸。

  这一次又有了内乱的前兆,前几天,老牌中场西多夫发炮了,他认为范德法特没有资格打前腰,结果他被封杀了,虽然冠冕堂皇的理由是他受伤了,从这个问题上我们可以看出范德法特的重要,看出这个21岁的新人的大哥野心。尽管范德法特仅仅21岁,尽管他还没有打过任何的世界大赛,但他那种不讲理的自由主义,却是年少轻狂的写照。

  青铜战士要转变为黄金战士,需要雅典娜的鲜血;六月的葡萄牙,我们渴望看到绿茵场上青春的活力。
21岁的阿贾克斯队长范德法特期望在欧洲杯上一战成名

  范德法特

  荷兰1号傲腿

  年龄:21岁

  体重:70公斤

  身高:1.74米

  入选理由:荷兰历来不乏优秀前锋,但却缺少为他们制造机会的那种“9号半”球员,但自从范德法特出现之后,这个问题便迎刃而解。在西多夫因伤退出德荷之战后,范德法特已经被任命为荷兰队的前腰首发人选,他很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一鸣惊人,让世人震惊。

  优点:阿贾克斯队长,难得的前场全才,能突能射还能组织进攻。

  缺点:经验不足,没有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

  傲腿指数:

  荷兰从来不缺巨星,但最近两年上升势头最快的只有一人:范德法特。

  年仅21岁的阿贾克斯队长范德法特是难得的前场全才,能突能射还能组织进攻,而且极具人格魅力。正是他的出现,阿贾克斯出现了新一轮中兴,荷兰队中前场多了一位适应多个位置、多种战术打法的小精灵。范德法特的作用在于不仅能在前锋身后为别人创造机会,还能适时插上破门,由于目前范尼、克鲁伊维特、马凯的状态难以保证,范德法特将成为荷兰在欧洲杯上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范德法特的出现,令国家队元老级中场西多夫的日子很不好过。荷兰集训营中传出西多夫因伤无缘德荷大战的消息后,范德法特在比赛中担任前腰位置已没有任何悬念。6月15日德荷大战中,不出意外,这位天才球星将首发出场。荷兰主帅艾德沃卡特上任后一直注意任用国内联赛的新人,目前欧洲杯的荷兰队当中,来自荷甲的球员多达六名。范德法特成为队中组织核心还有一个好处,他和其他的荷甲球员的配合将更加融洽。本报综合
斯塔姆

  2号傲腿

  年龄:31岁

  身高:1.91米

  体重:86公斤

  入选理由:荷兰后防线讲究个人能力,而斯塔姆无疑是荷兰队后防线上个人能力最强的一个,面对德国和捷克的冲击型打法,他的表现将是荷兰队能走多远的关键。

  优点:防守稳健,踢法硬朗,经验丰富,头球功夫好,助攻能力强。

  缺点:转身速度慢,体能有所下降。

  傲腿指数:

  5月17日,斯塔姆转会AC米兰,对于31岁的他来说,这肯定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当然,本届欧洲杯也肯定是斯塔姆最后一次在国际大赛上亮相。斯塔姆已经表示,他将在参加完本届欧洲杯后正式从国家队退役。斯塔姆第1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就是对德国,而现在他必须再次在欧洲杯上面对德意志人,“而我希望最后一次代表荷兰国家队比赛是在本届欧洲杯的决赛,对手我希望是葡萄牙”。
马凯

  3号傲腿

  年龄:29岁

  身高:1.88米

  体重:75公斤

  入选理由:荷兰前锋线一个个都是独狼,几乎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带球射门,而马凯是个特例,能传能射是他的特点,而这一点让他挤掉了克鲁伊维特,成为荷兰队的主力中锋。

  优点:个人技术好,能传能射能突破,善于与对手配合,而且面对德国后卫,进球率极高。

  缺点:缺乏创意,看上去更像一名德国前锋。

  傲腿指数:

  既不热情,也不可爱,荷兰人马凯倒更像一个办事认真、思维严密的德国人。尽管看上去不讨人喜欢,却赢得了德国人的心。

  在拉科鲁尼亚赢得了欧洲金靴奖后,马凯在2003—2004赛季转会到了拜仁,他在联赛中共打进了23球。毫不夸张地说,过去一个赛季马凯主宰着整个拜仁甚至慕尼黑。

  德国人说,马凯是“冷血杀手”的代名词,而他也是德国后卫的噩梦。荷兰队首个对手就是德国队,马凯无疑是荷兰队争胜的有力武器。

  捷克1号傲腿 内德维德

  入选理由:虽然有罗西基、科勒这些名将,但是内德维德还是捷克队的骄傲,自从1996年世界杯一战成名以来,内德维德一直是捷克队的核心,捷克头号傲腿的名头当之无愧。

  优点:中场的组织核心,技术、意识一流,能传能射,从边路带球突破也是拿手绝活,同时也有相当出色的进球能力。

  缺点:备受伤病困扰,上个赛季的表现已经有迹象表明其巅峰已过。

  傲腿指数:

  捷克的内德维德就是法国的齐达内。没有齐达内的法国队是没有灵魂的,同样,没有了内德维德,捷克队不会走到今天。内德维德已经成为了捷克足球的旗帜和象征!

  内德维德成名很早,在1996年欧洲杯上,初出茅庐的他就已经崭露头角。那一年,捷克如黑马横空出世,夺取了最后的冠军。表现优异的内德维德征服了欧洲各家豪门的心,在欧洲杯之后,拉齐奥向他抛去了橄榄枝。同年,他当选捷克足球先生。

  2003年绝对是属于内德维德的。这位斑马军团的中场发动机不仅在意甲赛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在捷克国家队中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在他的中场组织下,捷克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一路高奏凯歌,小组赛力压荷兰队获得头名直接晋级。年底,他相继被《世界足球》、《法国足球》杂志评为年度最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以来,内德维德状态有所下滑,巅峰似乎不再。本报综合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