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十大绝杀TOP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02:16 时代商报

  在波涛起伏的大海上,有一艘咖啡色的古老航船,一面巨大的白帆上,凸显着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王朝———恩里克王朝的十字型标志,耳边轰响着隆隆的交响乐,如雷鸣,又如战鼓。突然间,天地变色,蓝色的海洋突然分割成彩色的16块,红白蓝、红白绿、黑红黄……欧锦赛16强大旗迎风飘扬;激荡间,大船突然被一团金黄淹没,金黄越来越鼓,随着“咚咚、咚咚”的鼓声,2004年欧锦赛会徽中那嵌在红心中的金黄足球,终于升起在波尔图火龙体育场的绿茵之上……火龙体育场是2004年欧冠联赛之王———波尔图队的主场。北京时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间13日凌晨零点,在简短的开幕式后,东道主葡萄牙队和希腊队的揭幕战就将打响。2004欧洲杯点燃葡萄牙之夏从今晚开始,女人将失去枕边的男人。十大绝杀TOP10

  葡萄牙位于欧洲西南的伊比利亚半岛西部开满鲜花的地方。15世纪末,麦哲伦和达·伽马使葡萄牙以航海著称,葡萄牙国徽上金色的古老航行仪器浑天仪也是葡萄牙航海家们开拓新大陆的历史见证。现在,葡萄牙人又因今夏的欧洲杯而感到骄傲。今夜,我们将踏上前往葡萄牙的征程,在里斯本、在波尔图,在遍布葡萄牙的9个城市里,但要当心,这将是一次杀机四伏的旅程。

  四年一届的欧洲杯,不仅是欧洲列强逐鹿的猎场,也是各路杀手竞技的舞台,冲锋陷阵、攻城拔寨,谁的矛更尖、谁的刀更快,让我们拭目以待。

  绝杀1: 法国

  绝杀指数:9

  由亨利、齐达内、皮雷、特雷泽盖领衔的法国中前场可称得上是当今世界上最豪华的前场组合。亨利的边路突破在英超赛场上已经构成了一道别具特色的风景线,技术和速度出众的亨利突破后能传能射,其身后的齐达内、皮雷和特雷泽盖在前场的相互穿插换位将为亨利拉开足够的突破空间。

  绝杀2:意大利

  绝杀指数:8.5

  世界杯之后,意大利将阵型改为4231,这样就实现了托蒂和皮耶罗的共存,再加上“老江湖”维埃里,其坦克式的进球个个令人难忘。相信本届杯赛上,箭头维埃里将一洗联赛中的不如意,捍卫自己世界第一中锋的尊严。

  绝杀3:葡萄牙

  绝杀指数:8

  长江后浪推前浪,继菲戈、科斯塔后,葡萄牙队又迎来了C·罗纳尔多等小将,这样中青结合的葡萄牙队使球队实力得到了明显提高。另外,葡萄牙借主场球迷的力量也将有极大的发挥空间。

  绝杀4:英格兰

  绝杀指数:7.5

  自1966年夺得世界杯后,英格兰队就一直无缘世界大赛冠军。现在,这支由埃里克松倾注三年心血打造的球队,以贝克汉姆为核心,有着出色的攻防能力,被认为是10年来最稳定的国家队。前锋欧文的速度和轻盈的转身一直是各队后卫的噩梦。贝克汉姆的任意球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也是一“秘密”武器,其贝式弧线不仅可以直接破门,也可以为坎贝尔等头球高手提供机会。

  绝杀5:西班牙

  绝杀指数:7.5

  与葡萄牙接壤的西班牙在本届杯赛上可称得上是第二东道主。经过几个小时的路程,西班牙球迷们便可到现场为本队助威。在西班牙,一直都不缺少攻城拔寨的人物,以至于米斯塔这样的杀手都无法入选国家队。因为劳尔一直凭借其门前敏锐的嗅觉和精湛的技术占据着主力位置,而另一射手莫伦特斯的状态已达到其职业生涯的巅峰。

  绝杀6:荷兰

  绝杀指数:7

  荷兰队从来不缺乏优秀射手,但这支队伍却一直扮演着赛前热门赛后冷门的角色。不管怎样,拥有范尼的荷兰队是不可小视的。前辈克鲁伊夫也曾表示,“范尼是不折不扣的世界第一9号,他是为了进球而生的。”

  绝杀7:捷克

  绝杀指数:6.5

  以不败战绩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的捷克队已经显示了其中前场非凡的杀伤力。在人才济济的捷克队中,如果想看到内德维德、波博斯基、罗西基、巴罗什共存于中场已经是一种奢望。目前的捷克队年龄结构合理,有罗西基年轻一代的冲击力,又有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的成熟稳重,如果这支队伍有幸夺得冠军,也请球迷们不要惊讶。

  绝杀8:德国

  绝杀指数:6

  经过了世界杯的磨练,目前的德国队更多了一份自信,但随着老卡恩和巴拉克状态下滑,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上普遍不被看好。但谁敢保证这支以钢铁意志著称的球队不会爆冷呢?巴拉克和弗林斯的任意球远射随时有爆发的可能。

  绝杀9:瑞典

  绝杀指数:5.5

  锋线上的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当今足坛青年一代中锋的代表,身高1米92的他很早就来到球星加工厂阿贾克斯,这使他练就了精湛技术。相信加上永贝里的中场组织,也可以打对手个措手不及。

  绝杀10:丹麦

  绝杀指数:5

  在丹麦队,前锋桑德和托马森一直占据着锋线的主力位置。虽然托马森在AC米兰难打主力,但其关键时刻的灵光闪现曾多次力保米兰不败。实习记者 宋雪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