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健美冠军林佩渠访:补己之短 心愿参加亚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8:43 中国体育报

  与林佩渠的采访是在北京完成的。因为当他夺得全国健美锦标赛男子75公斤级冠军及全场总冠军之后,来祝贺他的人太多,他们发自内心地与他分享成功,和他合影,并约他吃饭和切磋。小林礼貌地和我商量我们采访地点能不能从乌鲁木齐移到北京,因为他现在是北京青鸟健身中心的一名私人教练。

  我们的采访是在上岛咖啡轻柔的音乐中进行的。由于这个地点离小林工作的地点很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小林说,他经常会来这里小坐,喜欢这里的安静,常在这里梳理思路和想一些事情。我问他,“那么健美运动员能经常喝咖啡吗?”他给了我不置可否的回答。

  小林2002年就获得了全国健美锦标赛男子75公斤及全场总冠军的殊荣,当人们期待他在2003年有更大作为的时候,他在这一年竟然没有在任何健美比赛中抛头露面。“我需要给自己一个调整期”,当今年的许多老朋友关切地询问小林时,他安安静静地给了所有人一个深思熟虑的回答。

  现今28岁的他,在中学时是短跑运动员。后来考入广州体育学院,在大学的时候小林突然对健美有了浓厚的兴趣,就到健身中心去学习,然后就执着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小林没有去想过此次比赛能否续写辉煌,他说,“很多人,真正爱上健美的人,内心都是出乎意料的安静,每个人都会在这样的情境中不断去完善一套自己的健美运动方法,但方法其实是无法固定的,因为要随着身体线条的变化,来调整方法进行减脂等。他说健美就是一种生活的享受,他就生活在这样的情境中。1997年第一次参加健美比赛,那个时候把它当成一个任务,现在倒觉得是一个生活的过程。

  今年的全国比赛小林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评判过各类比赛的专家和评委都为他把自己的肌肉打造得如此完美而惊讶不已,夸他个别肌肉的精细度已经达到了国际级水平。对此小林表示同意。他说自己是在赛前三个月开始加强训练的,确实准备得比较充分。而且由于私人教练的工作,他经常得到国外健美领域最新信息,经过调整完善之后,也会应用到自己的训练中。很多健美爱好者想知道小林的训练方法,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记者作了详细的回答。

  小林说,大家普遍以为健美运动员在比赛前不能吃油、吃盐,这实际上不一定对。那是老前辈的方法,而随着时代变化对健美运动员评价方法的变化,这已不是固定的规律。他在比赛前一个月还在吃油、吃盐,但是油只吃葵花油,比赛前三天才开始控水和控油,保持肌肉良好的分离度。同时他已经意识到在赛前练习的关键阶段是对细节的把握,侧重练习自己的臀部肌群和小腿肌群。现在与以前相比,健美训练的器材已经多样化和细节化,从以前单纯的杠铃、哑铃,到现在专业的悍马设施,让身体上所有的肌肉都可以练到,比如练腿、背、胸,器械的角度都是不同的,根据不同的要求可以进行科学的调整。

  在采访结束时,小林颇有感触地说,“健美是既健又美,这一点做起来其实不容易,目前我国的健美运动与亚洲和世界相比有一定差距,主要是在训练方法、训练器械和运动营养补给方面。每个人都要善于学习,才能不断补己之短。”小林最大的心愿是参加2006年的亚运会健美比赛,他说健美已经成了自己的生活,而参加亚运会比赛应该是生活中最精彩的部分。(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