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华商报》欧洲杯小组赛分析:英法大战引爆B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7:02 华商网-华商报
法国齐达内
  本届欧锦赛B组第一轮便从高潮开始,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的英法大战率先引爆本组拼杀。

  法国警惕陷阱

  单从实力讲,法国和英格兰显然是两个层次的球队,法国是顶级强队,英格兰只是抱着几十年前的老本冒充强队,但英法大战决不是强者必然获胜那么简单,法国需要警惕的是不要再掉入类似于韩日世界杯上的陷阱。韩日世界杯上,法国队分在一个并不算强的小组中,但由于对手无一例外地采取防守反击战术,致使法国陷入阵地进攻的苦战之中,偏偏对手丹麦和塞内加尔又都是防守反击的高手,法国居然一球未进便小组出局。这样的问题恐怕同样会出现在本届欧锦赛上,如今谁都知道法国是欧洲最好的球队,谁都不会愚蠢到和法国人大打攻势足球的地步,法国人能破译密集防守的密码吗?

  别看法国队巨星云集,齐达内和亨利两人如日中天,但对手真要采取破裤子缠腿的打法,法国队还真要头疼一番。放眼世界足坛,恐怕也只有巴西一支球队不怕铁桶阵,日前的热身赛中,面对实力不算强劲的乌克兰,主场作战的法国队直到最后一刻才由齐达内破门得分。英法大战是法国人面临的第一道坎,英格兰队如今踢的足球非常实际,他们深知自己并没有多少本钱和法国抗衡,防守反击是埃里克森的必然策略,英格兰人尚且如此,更不用说同组另外两个对手克罗地亚和瑞士了。

  英格兰“欺硬怕软”

  对于英格兰来说,英法大战无疑是天王山战役,如果输掉这场比赛,别说小组第一,能不能小组出线都是另外一回事。韩日世界杯最能说明问题,英格兰队对付瑞典这种二流球队毫无办法,勉强混个平局,只是靠着在劲敌阿根廷身上取得的三分,英格兰人才进入第二阶段。由于自身实力不够,对于克罗地亚这种球队,英格兰队并没有绝对的取胜把握,反倒是和豪强交手时,以低姿态的防守反击出战机会更大些。世界杯时和阿根廷那场比赛既是埃里克森神奇用兵的结果,同时也堪称是英格兰足球的耻辱,因为在欧文偷袭带来一球后,英格兰队几乎摆出了11人的防守阵型,实在不像一支传统强队踢出的足球,但的确令阿根廷人束手无策。

  如今这届英格兰队的反击能力又有了进一步加强,继欧文之后,他们又推出了鲁尼,鲁尼的突击能力丝毫不在欧文之下,而且英格兰队已基本将这对年轻的快马组合确定为国家队正选,英法大战中,法国人将会十分头疼,尽管在控球时间、进攻数量上,也许法国队会占据压倒性优势。英格兰的难题是出在克罗地亚和瑞士人身上,克罗地亚这种控球能力出色的东欧球队历来让英格兰队为难,而瑞士队和英格兰交锋也有佳作,8年前,英格兰在本土进行的欧锦赛上和瑞士战为平局,当时还是英格兰队的鼎盛时期。

  克罗地亚等待时机

  谁也没有想到,瑞士队会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从预选赛脱颖而出,但他们的奇迹也仅限于此,瑞士队基本上无力竞争小组出线席位,能和英格兰进行抗衡的是东欧球队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期接连在欧锦赛和世界杯杀入4强后一度陷入低谷,这也是他们近6年来首次进入国际大赛决赛圈。由于克罗地亚足球有着天然传统的技术优势,他们对阵英格兰这种名不副实的强队丝毫不吃亏,近几届大赛,英格兰都在东欧球队身上栽了跟头,1998世界杯和上届欧锦赛中,罗马尼亚人让英格兰队吃尽苦头,而从技战术风格上讲,克罗地亚队和罗马尼亚如出一辙。

  对于克罗地亚来说,能否小组出线,不仅要打好和英格兰的交锋,和瑞士一役更是重中之重,在瑞士身上必须全取三分,才有可能小组出线。

  从总的形势看,法国将铁定占据一个名额,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的争夺将在英格兰和克罗地亚之间展开,其中英格兰胜面略高,但本小组很可能在法国、英格兰和克罗地亚身上形成连环套,平局出线的几率颇高,形势远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简单。本报记者 贺晓龙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