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亚洲杯人选难产 30人名单好定减7费思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5:07 北京青年报
2

  四球狂胜马来西亚,阿里汉时代的国足终于得到了一场大胜。尽管阿里汉不愿在公开场合承认国足目前的兵多将广,意味着自己在中国的执教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但国足内部激烈的位置竞争,已经让人看到了国足下个月在家门口的亚洲杯上有一个良好表现的希望。连孙继海都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国足内部已经很难分辨出谁是主力,谁是替补,因为大家的实力都差不多。”那么接下来确定亚洲杯名单的时候,作为主帅,阿里汉的头可能比谁都要疼,毕竟说“对不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30人大名单很好定

  早在6月1日,国足同匈牙利的热身赛之前,阿里汉就明确表示,自己之所以会在对马来西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招入28人参加集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便是亚足联要求所有亚洲杯的参赛队都必须在6月15日之前申报一份30人的大名单。所以对一些原来不处于名单之中,但具备国脚水平的老将新人,自己必须通过近距离考察决定他们是否能进入亚洲杯大名单。

  尽管国足目前内部位置竞争激烈,不少人都在为主力甚至是替补位置而战,但对于哈恩来说确定这份30人的大名单并不难。首先在备战中马之战的过程中,绝大部分入选本期集训的国脚都有一个非常良好的训练态度,这种态度会让他们很容易就为自己赢得一个参加亚洲杯的机会,毕竟参加本期集训的国脚有28人。此外,于根伟等几位国脚目前还被伤病困扰着,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非常小,他们将为其他人空出位置。所以最终亚洲杯的30人大名单将由除于根伟外的其他26位参加本期集训的国脚,加上因伤缺席本次集训的赵旭日、杨璞和郝伟以及国青的冯潇霆组成。即使出现个别位置的调整也只是微调。

  23人名单费思量

  在阿里汉很容易就能确定30人大名单之后,最终报名参赛的23人名单的确定肯定将令阿里汉非常头疼。因为目前国足内部几乎每个位置的争夺都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程度,很多位置上球员彼此的水平相差无几,所以最终淘汰谁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阿里汉接手中国队之后,对国足的名单进行了多次的筛选,所以参加过“汉家军”集训并能直到现在还留在国足当中的,绝对称得上“阿里汉嫡系部队”。这支“嫡系部队”中绝大部分人的能力应该说已经得到了哈恩的认可,他们被淘汰出23人参赛名单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最终的被淘汰者只能从那些本期刚刚入选的老将和国奥新人中去寻找。

  本期集训一共有3名老将入选国足,从两场比赛的发挥来看,除了李霄鹏在比赛中得到了阿里汉的最大认同之外,祁宏和于根伟在国足的再上岗都是失败的,于根伟甚至连一次有球训练都没有参加就回到了俱乐部,所以这两人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极其微弱。而4名国奥小将中,孙祥虽然在中马之战中没有进入18人的参赛名单,但他的能力还是得到了阿里汉的认同,所以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不小。张耀坤则是早被阿里汉看好的国奥球员,希望也很大。而阎嵩和徐亮则可能面临着淘汰。

  其实谁能入选最终的亚洲杯阵容并不是最重要的,对于这支国足最重要的一点则是,由于多方增援,令球队重新回到了正轨,也许下个月在亚洲杯上这支球队真能给所有人一个惊喜。

  作者:杜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