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巨人姚明火炬接力后汇报 这个假期很愉快(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1:44 东方体育日报
  刚在北京举起奥运火炬,小巨人昨天又赶回上海为“特奥会”摇旗呐喊。当姚明下午出现在波特曼酒店时,在场人群又是一片惊呼,小巨人倒是见怪不怪了,白衣飘飘的他这次回家显得很清爽、自在。

  由于姚明亲自参加这次活动,虽然有歌星庾澄庆、孙楠、金海心助阵,主办方还是特地把姚明作为“卖点”推出——“我们这次也是很荣幸地请来了NBA巨星姚明加盟”,一旁早已落坐的歌星们纷纷点头,毕竟姚明也是他们眼中的“SUPERSTAR”(超级明星)。

  吊起众人的胃口之后,在一片闪光灯中,姚明正式出场了。“哇,他这么高,比我电视上看到还要高呀”,很多第一次见到姚明的记者“夸”得姚明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庾澄庆和孙楠分立在姚明的两侧,身高上的海拔差异,让两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只能是冲着镜头咧着嘴笑。合影时,金海心干脆站到了椅子上,欲与姚明试比高。姚明坐定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家乡人民汇报他近期在北京的情况,“我最近是在国家队进行恢复训练,加强力量方面的锻炼,使心肺功能重新回到比赛时的状态。”

  谈论起他前天举起的奥运火炬最后一棒,姚明显得意犹未尽,他描绘当时的“忐忑心情”时一点都不像一个开创过大场面的国际巨星,倒像个大男孩,且听他娓娓道来:“我真的很受宠若惊,非常感谢大家能给我这个机会去点燃圣火。当时,我一开始还试图保持平静,但看到田亮一路跑来,把火炬交给我时,我有点惶恐,真的。我一边想起脚下可千万别绊蒜,一边还不要让火熄灭。之前他们给我说过很多要求,到最后我跑着就记不住了。后来有人告诉我,我在点火的时候有点发呆,如果不是别人示意我下去,我还傻傻地站在那里。”

  姚明把他当时的心理活动剖析得很传神,所有人也都听得是很入神,最后,小巨人一番很有感触的话,又让人们对他充满了期待,他深情地说:“我想,不久后在雅典再看见火种时,就是该我们拼搏的时刻了,我也急切地等待着四年后火种再次回到中国。”

  最近打得难分难解的NBA总决赛,也是姚明关注的焦点,他还是维持他原来的观点——湖人是最后的总冠军。“我虽然不是湖人的球迷,但还是支持湖人拿总冠军”,姚明现在看着湖人和活塞打得火热,这多少促使他对明年的火箭队寄托了更大希望,他说:“我们新赛季会做得更好。今年季后赛遇到湖人是个意外,如果不是犯下那么多错误的话,我们今年还可以走得更远”。

  有人顺便接过话茬,大胆询问小巨人是否会考虑离开火箭队?姚明机智地回答说:“至少下个赛季不会离开火箭,那里的环境很舒适。”

  人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姚明同样是个恋旧的性情中人。他回到了上海,就自然忘记不了正在困境中的上海东方男篮,“我在美国的时候,经常上网看东方男篮的新闻,也会经常和队友联系,时刻关心着东方男篮的情况。我觉得,慢慢来吧,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我们队还是能重新起来的”。

  这个假期,姚明还是一刻不得闲,但这是他可以主宰的生活方式,他说他喜欢这种感觉。“打联赛时,就想着度假;度假时,就想找点事做。总之,这个假期我过得很愉快”,姚明咧着嘴笑着说。作者:张华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