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追随湖人三十载墨镜成标志 奥斯卡影帝最佳第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任何一个来自好莱坞的人都会告诉你,这老家伙是个球员,尽管他的身高勉强可以打组织后卫,但是在30多年追随湖人的历史中,他连一个球也没有罚过。

  杰克·尼科尔森依然忠实地镇守着湖人的替补席,那个离客队主帅只有几英尺的位置是他花钱买来的,即使在常规赛期间,每场比赛他也要为此支付1900美元。尼科尔森总是以一种很扎眼的姿势坐在那里,两腿分得很开,标志性的太阳镜和黑夹克从不离身。尼科尔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森对湖人的贡献从来不会体现在技术统计上。每当裁判吹在湖人身上的哨声略有疑问,尼科尔森的“表演时刻”也就随之开始,通常他会从座位上弹起来,疯狂挥舞着一只拳头,如果他用两手掐住自己的喉咙,做出一副要吐的表情,那就证明老杰克已经出离愤怒了。

  翻遍湖人的《媒体指南》,也找不到有关尼科尔森的介绍,但这位67岁的演员几乎成了湖人永恒的象征。当杰里·韦斯特和维尔特·张伯伦携手横行时,尼科尔森就坐在那里;当湖人在上世纪70年代陷入沉寂时,他也坐在那里;“魔术师”约翰逊和“天钩”贾巴尔重振湖人时,他还是坐在那里,而且还拉上了自己的好朋友、音乐制作人埃德勒。

  就在NBA最近推出的湖人队史DVD版中,记载着1985年湖人在波士顿公园球馆摧毁另一个王朝的全景,凯尔特人球迷T恤上印着“杰克滚回去”的标语清晰可见。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那盘DVD里没有收录尼科尔森脱下裤子,用身体后部回敬波士顿球迷的镜头,但那无疑是湖人历史上一座光辉的里程碑。

  资深篮球解说员兰茨当年有幸看到尼科尔森的臀部:“如果杰克愿意再表演一次,我甚至宁愿花钱买票观看。不过那次表演为球迷们开了一个很不好的先例,有些人开始模仿他。现在杰克已经成了一批球迷的代言人,他们甚至不看比赛,而是从杰克的反应中了解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NBA发言人弗兰克表示,联盟从来没有接到过对尼科尔森的正式投诉,但在湖人的对手眼中,这位老影帝的“劣迹”却是数不胜数。许多年前,老帅莫塔还是小牛主帅,他曾指责尼科尔森“臭骂”了他一通,但后者很快就凭借自己的演技让人们相信,他当时只是让莫塔坐下。

  就在湖人与森林狼的西部决赛中,尼科尔森与森林狼主帅弗利普·桑德斯的嘴仗持续了整整六场比赛,最后两人竟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桑德斯说:“一半的时间他叫我弗利普,另一半时间他叫我‘跳不停’(桑德斯喜欢在边线走来走去)。不过杰克是个伟大的球迷,他不断地为湖人打气。这样的球迷哪支球队都喜欢。”

  前湖人巨星贾巴尔从1975年开始就与尼科尔森称兄道弟:“许多人也许不知道,杰克读高中时曾是校队的后卫,他对篮球的热爱从没改变过。现在杰克也许已经打不动球了,但那并不妨碍他一年12个月都往体育馆里钻。”

  除了篮球外,尼科尔森也喜欢打高尔夫球,他的球友包括迈克尔·乔丹和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但他从来没在湖人的主场比赛日打过高尔夫球。因拍片需要不得不离开洛杉矶时,尼科尔森会让朋友给他寄去湖人比赛的录像带,30多年来唯一次例外是他在伦敦拍《蝙蝠侠》时。

  最初到现场看湖人打球时,尼科尔森的座位还在后排看台,但随后就越来越靠前。在湖人还没搬离论坛球馆时,尼科尔森已经成了场边的固定标志。斯台普斯中心还未投入使用时,湖人给尼科尔森预留的专座其实更靠近主队替补席,但他后来坚持换到了现在这个靠近客队替补席的位置。湖人发言人布莱克表示,靠近客队替补席的场边座位只有8个,其中尼科尔森拥有两个,他的朋友埃德勒也拥有两个。季后赛期间,尼科尔森座位的票面价格是2300美元,但布莱克说:“有人出50万美元买尼科尔森先生的座位,但我们告诉他那是不可能的。”

  对于尼科尔森这样一个“特殊球迷”,湖人当然也要“重点照顾”,通常在他附近都有三名身着红夹克的湖人安保人员来回巡视,以防他被某个过激的客队球迷偷袭。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