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男子三米板面临夹击 跳水梦之队奥运前也有烦心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6:24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上午,跳水队举行了一个小型的新闻通气会,虽然会议的“主角”领队周继红因为堵车没能参加,但几位教练还是很坦诚地介绍了奥运备战的情况,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们没有回避。

  首先是在男子三米板这个项目上,几位教练都认为中国队现在有好几个有竞争力的对手,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和日本的选手都颇有实力,在雅典中国队很可能面临夹击。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劳丽诗是中国女子跳台的“难度头号人物”,但是现在高难度已经很难保证了。据教练刘恒林介绍说,劳丽诗因为发育快,现在很难练了,“跳台这个项目,女运动员到了十六七岁就很难练了,因为身体发育,很多难度就要降低,以前只有伏明霞成绩不错。”刘恒林认为劳丽诗现在技术上还有一点问题,但是解决好了,还是很有实力的。

  对于目前女子跳水世界二号选手吴敏霞,刘恒林教练认为她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刘恒林认为吴敏霞的身体条件、技术、能力都是一流的,但现在还偶尔有一些小的失误,这些是可以提高上来的。

  当有记者问郭晶晶在美国大奖赛上的失误是否是因为心理问题时,钟少珍教练说,“那只是一次意外,不是心理问题。那段时间,郭晶晶的身体条件不是很好,而且这个孩子有时候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这方面还可以提高。另外因为才换的项目,走板的距离和感觉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这个不是因为心理问题,当时的对手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威胁。”

  郭晶晶前些日子拍广告、做活动是否影响训练?钟教练说:“这些活动有的是总局安排的,但现在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活动要参加了。这些事情也可以增强她的自信心,但是太多了还是会有一点影响。”

  据了解,跳水奥运名单将在本月末公布。信报记者 徐景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