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小鹰挑战大象 青龙斗败赤龙——日本大相扑上海首日公演妙趣横生(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3:34 新民晚报
  昨晚,是日本大相扑上海公演的第一天,众多观众从四面八方赶赴上海体育馆,一睹这独具特色的东瀛国技。

  观众众多

  从下午5时开始,上海体育馆周围陆续开始出现观众的身影。工作人员和值勤民警均已早早上岗,大相扑们则分批从对面的华亭宾馆坐大巴开赴赛场。

  体育馆门口听见最多的是“票子有?”或“票子要?”卖望远镜和小吃的摊主自然不愿错过这一良机,吆喝声此起彼伏,而比赛赞助商更是摆出了一长溜摊位推销自己。

  在相扑手专用入口处,一名日本妇女带着3个孩子央求工作人员将3块真丝手巾带给来自她家乡的相扑手出岛。几经交涉终于感动了“上帝”,唤出了选手,让她如愿以偿。

  笑声阵阵

  比赛开始前,有入场式和相扑基本知识介绍等垫场戏。举目四望,观众中欧美人不少,甚至还有蒙古人。体育馆中央早早垂下了“满员御札”的条幅,意味公演的上座率达到了九成以上,这即使在日本也是一个足以令选手兴奋和自豪的上座率。

  60多名武警一支队的战士身着便装坐上看台,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我想知道他们的力气究竟有多大?”另一个说:“我要看看能否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两招。”

  大相扑与孩子们的游戏是博得全场观众笑声最多的节目。上海日本人学校和北新泾小学的20位小朋友上台,逐一挑战土佐之海和安美锦两位大力士。“大象”似的大力士的吼声和虎视眈眈的架式的确有点可怕,但团结就是力量,当20个小朋友如小鹰般同时冲向两头“大象”时,心虚的两位大力士竟然“不战而降”,令观众席笑声一片。

  选手卖力

  参加公演的有35名幕内级以上的大力士,从第一轮开始,总共进行34场比赛,对选手的体力和意志都是不小的考验。尽管是表演,可大力士们一点不马虎,从上台、准备到搏杀,全力以赴;吊出式、上手摔、内挂等各种招式无一保留,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两个镜头尤其难忘:一是前头高见盛与琴龙相持近1分钟,耗尽力气,只得由裁判中止比赛,稍事休息后从头再来;二是横纲朝青龙在半决赛中与来自同一部屋,又同是蒙古人的师弟朝赤龙狭路相逢,手足相争。据日本同行介绍,这即使在日本的比赛中也是难得一见的场面。上海观众真有眼福!

  冠军得宠

  昨晚,横纲朝青龙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击败所有对手,夺得首日公演的冠军。众多内场观众纷纷挤到他身边要求合影。心情不错的他笑容可掬,尽可能一一满足要求,还不时向看台上挂出的一面蒙古国旗挥手致意。而一些日本观众依照习俗,更为自己能有机会用手摸一摸横纲的身体而激动不已,荣幸万分(据说这么做可以从中获得力量和智慧)。

  朝青龙获胜后难免一脸得意:“这次比赛气氛很好,与日本差不多,观众都非常热情。能夺得冠军当然很高兴。明天公演,我还要用尽所有力气,捍卫横纲的荣誉和尊严。”

  晚上10时30分,相扑手专用出口处依然簇拥着数百名日本观众,他们团团围住相扑手们乘坐的大巴,等着再次一睹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本报记者谢炯

  冠军舍我其谁

  小鹰挑战大象

  本版摄影/周国强

  青龙斗败赤龙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