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张羽:梦想从这里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0:34 城市快报

  天津学生感受奥运火炬的神圣

  “真的非常幸运,感觉非常神圣,太难得了。能够参加这次传递,首先还是要感谢可口可乐公司和《城市快报》的读者给了我这么一个机会。”

  传递现场2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张羽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运动员,只是家里人都希望他能在学业方面有所成就。留学英国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目前他正在英国读预科,当问他想考哪里的大学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出曼彻斯特大学的名字。不仅仅因为那里有“中国太阳”孙继海,曼联也一直是他的最爱。谈起这次经历,他觉得自己能够最终成为一名护跑手还是非常幸运的。在网上报名参加火炬手评选后,他就出国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应该没什么机会入选,但是4月初的一个电话让一切发生了改变:他幸运地被选中了!当时他的妈妈考虑到儿子已经出国并没打算参加,她说是儿子在申请中那份感人的文章最终打动了她。远在英国的张羽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开始筹备,5月31日他回到天津就开始为自己的北京之旅做准备,每天早晨他都会起来跑上半个小时,直到6月8日来到北京。两天的经历让他非常难忘,“以前我以为只有火炬手才是最重要的,现在看起来与火炬手并肩保护圣火的护跑手也是这个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不只是我们,在我们两侧开摩托的保卫在关键时刻也会用身体来保护圣火的。”看来对于圣火卫士这个称谓他已经有了更深的体会。

  他希望能够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火炬———尽管价格不菲(人民币3650元),但是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只能听天由命(奥组委只为148名火炬手准备了火炬,除非他们当中有人不准备购买)。6月22日他就要踏上去英国的飞机,“这会是我一辈子难忘的经历。”说这话时,张羽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张羽资料

  张羽,21岁,曾就读于天津中学。2004年3月底赴英国读书,2004年3月初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得知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并在网上报名。2004年4月,张羽得到通知已经入选2004雅典奥运火炬接力活动,5月他暂时中断英国留学回到中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