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魔术的“狗屎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46 世界体育周报

  5月27日上午8点,NBA联盟举行了今年选秀大会首轮前三名的抽签,结果,今年的新秀状元落到了常规赛垫底的魔术队头上,快船队和公牛队依次获得榜眼秀和探花秀。新军夏洛特山猫队则被指定获得第四位选秀权。选秀大会将于6月24日(北京时间6月25日)在纽约的麦迪逊花园广场举行。结果常规赛战绩倒数第一、拥有250/1000机会的魔术队最终如愿被抽中,历史上第三次抽到状元秀。三次抽中状元签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魔术曾于1992年和1993年连续两年抽到状元秀,并选到了奥尼尔和韦伯(其中韦伯换来了哈达威和三个第一轮选秀权)。从1993年以后,魔术队的成绩一直不错,所以也一直没机会去抽签。但是今年魔术的战绩大烂特烂,却正中“祸兮福兮”的古语。帕特·威廉姆斯又抽中了选秀状元,真是好手气。

  1992年,魔术选择了奥尼尔;1993年他们选了韦伯,但马上与勇士队交易来了“便士”哈达威。虽然两个状元无缘同台竞技,奥尼尔与“便士”的组合也让魔术队于1995年打入总决赛。韦伯则迄今仍是全联盟最好的大前锋。由此可见威廉姆斯的眼光果然是独到。

  威廉姆斯回忆,1993年5月23日看到自己的球从66个小球中脱颖而出时,真有心花怒放的感觉。他说,1990年和1991年两年在选秀排名公布前,他曾经试过谷物、三叶草等占卜法,都没起作用,到了1992年他干脆什么也不做听天由命了。看到11支参选队,每支队都有一件奥尼尔的背心,他几乎绝望了。第二年,再次等待选秀权排名时,威廉姆斯索性离开大厅,谁也不认为上帝会再次垂青魔术。他说,当结果出来时,不仅NBA官方不高兴,其他球队没有高兴的,除了我们。

  根据威廉姆斯的经验,选状元秀就是从一大堆孩子里挑一个最可能成为明星的。这时,如果拥有NCAA冠军头衔,那就是最好的推荐书。除了体能等外在条件,选人时还要看他的内在素质:是不是热爱NBA;是不是勤于每天训练;是不是能在最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总之,在选秀前要根据孩子们的举止和对金钱的看法,得出球队的结论,对高中生尤其要慎重。关注奥克佛

  事隔十年,目前魔术队的当家球星是麦克格兰蒂,而这位球星想走人而且很有机会转战其他队。所以这个状元秀极可能是一个重要的诱因来让麦克格兰蒂留下来。从各个角度来看,魔术队很可能会选康涅迪格大学的中锋奥克佛。麦克格兰蒂加上奥克佛,看起来确实诱人,奥克弗是一个在NCAA颇有成绩的球员,他能帮助魔术留住小麦吗?

  21岁奥克佛上赛季刚刚率领康涅狄格大学夺得NCAA冠军,这位身高2.03米的球员绰号为“火锅店店长”,他在NCAA的比赛中不仅充分显示了成熟的智慧,而且总面带微笑。奥克佛在3年之内拿到学位,成绩不错,也打破了一般人“真正的学生运动员早已不存在”的想法。

  作者:王锦华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