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谁留守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46 世界体育周报

  奥尼尔训练刚结束就立刻收拾好东西离开球馆,问他为何这么匆忙,NBA最有威力的大高个露出狡猾的笑脸:“别跟着我!我可是能正式拘捕你的噢。”他一边说一边掏出一张如假包换的证件。《体育画报》的记者们听说奥尼尔对警察这个职业感兴趣有好几年了,却是头一次看他用警察证吓唬人。

  奥尼尔即将在HBO的重要肥皂剧《BigSipowicz》出任重要角色,他的队友、长相漂亮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福克斯早已在该剧获得了一个露脸机会。虽说是强档电视剧,也别指望这类长篇大套的剧集很精彩,搞电视编剧的作家都习惯性地把包袱切成几份揉到几集中去,要不然拿什么保证收视率呢?湖人队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很像一出肥皂剧,有时精彩,有时沉闷,观众刚想转台时,它又出了新花样儿。碰上马刺时,连续输了两场,等到了第三场,湖人四天王以105比81让马刺输得心服口服,对手只能用“毁灭性”来形容湖人的表演。

  还不太习惯湖人肥皂剧的马龙说:“我很纳闷儿,整个赛季从来没有过这么神奇的表现。”神奇,这是肥皂剧的精髓,2003-2004赛季湖人用几条主线来支撑剧情:一是奥尼尔与老搭档布莱恩特真假难辨的恩怨;二是杰克逊要不要与老板巴斯签新合同;三是未来的名人堂成员马龙和佩顿一会赞扬湖人一会狂贬湖人。不过,老实讲到6月20日之前(如果总决赛能打到第七场),他们还得同台演出团。之后么,大概就是分崩离析了。奥尼尔留守指数:80%

  奥尼尔与湖人还有两年583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现在说他可能转会绝不是荒谬可笑的。2001-2002赛季,湖人三连冠时,刚有人提出这个想法立即被炮轰得体无完肤,到了2004年估计不会有这么强的火力了!2000年夺冠时,奥尼尔平均每场得39分,2001年为33分,2002年最后一次夺冠时为36分,现在,只有20分。洛杉矶人都知道,奥尼乐的工资是沉重的负担,而湖人并没有想像中那么有钱;而且他32岁了,著名中锋能打工的时间一般都不特别长,像马龙那样40多岁还敢甩大肘子的全联盟找不到第二个。

  奥尼尔可能去印第安纳波利斯,步行者缺中锋,小奥尼尔从来就不是中锋的料。大奥来了,可以解放他到大前锋位置。湖人队否认他们想把奥尼尔交易出去,尤其是杰克逊,他说:“他是我们最重要的攻击点,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科比的人缘、球缘还未达到奥尼尔的高度。”

  可是奥尼尔发现他在杰克逊的新战术中很难找到感觉,他有感而发地说:“很多人承诺了许多,却根本无法兑现。”奥尼尔曾经友好地建议科比摆正位置,多得分。别人得分多,对奥尼尔来说,并非好事。巴斯的话让奥尼尔听起来很刺耳:“科比的一生都应该属于湖人……奥尼尔与我们还有一年,噢,不对还有两年。本赛季结束后我们得谈谈,看看他有什么打算。”科比留守指数:20%

  整个赛季科比都过着双重生活:一方面是超级巨星;一方面是待审的强奸嫌疑犯。每个月,他至少要去一趟科罗拉多州的法庭,如果当初他知道一夜风流这么缠人,想必会做个洁身自好的君子。

  科比很早就声称,要到今夏的转会市场量量身价。此话从另一角度看就是向湖人讨要与奥尼尔一样的地位。科比确实不想跟奥尼尔合作了,黑大个儿无论哪个方面都压他一头。今年,湖人场上经常出现一节“奥尼尔节”或一节“科比节”,他们各自为政,放弃配合。但是奥尼尔是个厚道人,从没说过一句“我不想跟他合作”的话,科比却总说“不想跟奥尼尔共事”。

  对杰克逊,科比也不买账。他说金牌教练是个“不能与之成为友人,然而确实是个好教练”的人。杰克逊从没有过让科比成为另一个乔丹的想法。老板巴斯说过,如果让他在杰克逊和科比之间选一人,一定是让杰克逊滚蛋,他赛季中曾跑到科比的住所,发誓要留下科比。杰克逊将女儿的男友看作眼中钉,而他不敢失去科比。

  即使科比准备留下,湖人队还面临两个危险:第一,性侵犯案可能让这位1996年出道的高中生入牢服刑,如果这样,他自然无法为球队出战;第二,如果因为科比的原因杰克逊离职,下赛季一旦成绩滑坡,罪人一定非科比莫属,2005年夏天,他还可能从湖人出走。马龙留守指数:80%

  马龙和佩顿都冲着总冠军的面子来到湖人,每人签约两年,不为钱,只为戒指。“邮差”因伤错过了赛季初不少比赛,而此后他比赛中的表现和更衣室里的权威形象,让湖人队觉得百之二百的超值。他既能调节队员间的关系,同杰克逊也有话可说,与马刺的第二场比赛甚至在场外与教练交头接耳两次。当科比主动拒绝与奥尼尔说话时,当科比嘲讽奥尼尔为“肥仔”“装病者”时,是马龙坐在更衣室里严肃地说:“科比你不该这么说,你没权利指责别人,尤其是你的队友。”马龙承认,湖人队内部气氛很紧张,不过,他引用福克斯的话说:“如果这里没有分歧,那么就没有希望夺得冠军了”。

  7月24日,马龙将过41岁生日,他已经说希望能创造NBA新的得分纪录,达到超过贾巴尔的心愿。做到这一切,他还得健康地再干两赛季。去年开记者会时,马龙说只在湖人打一年球,拿到戒指就走人,今年,他又有了新目标。佩顿留守指数:20%

  佩顿看起来很有才华,也是个真正的控球后卫,比科比更能组织,但是他绝对无法融入杰克逊的三角进攻理论,佩顿当年没有对乔丹领衔的公牛三角表示过敬意,更何况已经人到中年!佩顿的经纪人说他很后悔因为名利而签约湖人,他对科比霸占得分权的作法感到不可思议:“在西雅图,如果科比要来我的球队,我会说你的任务是得分,但是球还要由我来分配。”

  湖人提供给佩顿的舞台是防守,可是如果继续呆在湖人,他连防守也没法干了。然而谁会要一个540万美元年薪的、贫嘴滑舌的、脾气孤僻的后卫呢?佩顿怎样守住他的身价是夏天里一个恼人的问题。杰克逊留守指数:60%

  5月的第二个星期,杰克逊大放厥词:“湖人的未来像大海一样不可捉摸。”大约3月底,湖人已经开始与他谈续约的问题,杰克逊就是不说签也不说不签。他称,合同定不来跟钱没关系,那么些跟什么有关系呢?杰克逊的报价为每年1250万美元,湖人大概只出到1000万美元。

  杰克逊与湖人高层都认为,教练当到这份上,需要特别的刺激,钱反倒在其次。当湖人无法满足杰克逊提出的价码时,谈判暂时搁浅。据猜测,杰克逊比科比更不愿意维持二人的师徒关系。

  5月底的消息说杰克逊初步放弃了与湖人分手的打算,因为他的身体比原来好,球队成绩也不错。他说,如果下赛季不呆在洛杉矶,就哪里也不去,回家喝酒。58岁的教练可能想与巴斯小姐一起过过他49岁到51岁期间的隐士生活。

  不过,6月6日,杰克逊称湖人队在赛季中期中断了他们之间的续约谈判,让他很伤心,而且至今球队的态度还是很暧昧。杰克逊正在向第十个冠军头衔进军,这还不包括他作为尼克斯队球员于1969-1970赛季和1972-1973赛季获得的两个冠军。杰克逊当前的执教成绩为832胜316负(胜率72.5%),季后赛174胜65负(胜率72.8%)。“禅师”说,一切要等到总决赛结束才有定论。

  杰克逊率公牛队夺得第六个冠军后,他、乔丹、皮蓬、罗德曼都同经理克劳斯产生各种问题,结果强硬的克劳斯主动解散了公牛王朝。这样的情况又落到湖人头上,洛杉矶是不是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张欣宁综译自《体育画报》、《华盛顿邮报》(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