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圣火点燃北京(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21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小光
小光在现场
小巨人姚明点燃圣火台。
  今报北京电昨天9:00,2004雅典奥运火炬北京接力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拉开大幕,148名火炬手、35名护跑手在23辆汽车、11辆摩托车的护送下,历时9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全程55.6公里的奥运会火炬北京传递活动。

  9:18,圣火开始传递

  在火炬传递活动开始前两个小时,天安门广场便已经聚集了数万名观众期待一睹奥运会圣火的风采,他们当中既有10岁左右的孩子,也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整个场面热烈而有序。上午9:18,第一位火炬手于再清开始起跑。在护卫手的陪同下,于再清步履稳健地开始400米的征途。此时此刻,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彩带飞舞,整个天安门广场及道路两旁一片欢腾。从这一刻开始,沿途的群众不断用礼花发射器喷出绚烂的纸花来给接力活动助兴,秧歌队更是随处可见,北京的人民沉浸在节日般的气氛中。

  微笑,诠释奥运激情

  在火炬传递过程中,王义夫、李小鹏、邓亚萍、杨澜、杨元庆这些熟悉的身影一个个地出现在人们眼前,在高举火炬的那一刻,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相同的微笑,这一刻,他们异常耀眼,这不仅仅因为他们的杰出,更重要的是因为他们与奥运凝结成了一个永恒的瞬间。

  此前的邓亚萍已参加过悉尼和盐湖城两届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而杨元庆是第一个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代表。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曾经点燃亚运圣火的西藏姑娘达娃央宗再一次举起了奥运火炬。谈起时隔十几年的感受,她说:“那时我还是个14岁的孩子,现在长大了。”田亮、姚明掀起最高潮

  17:40,火炬手已经跑完了51.6公里的路程,此时在颐和园的十七孔桥附近,姚明正在预演点燃火炬的仪式。当第147位出场的田亮站在大船上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时,全场欢声雷动。夕阳的美丽之色衬映着粼粼波光的湖面,龙舟傲然行进在昆明湖上,缓缓地划向十七孔桥。龙舟靠岸了,迎接田亮的是小巨人姚明!在火炬点燃之后,姚明缓步跑在桥上,穿越蔽日的古树,朝着最终目的地行进。在姚明的身后,29名天真烂漫的小朋友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会旗跟在后面,预示着29届奥运会圆满成功。姚明点燃了主席台上的火炬,至此北京火炬接力活动顺利结束!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