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杀手本轮直接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在中甲联赛12轮结束后,两名外援前锋占据了射手榜前两位。图穆在中国出名不是因为他的球技,而是他在2001赛季双手挥舞百元钞票的义举。时隔3年,图穆恢复了杀手本色,重新让人们认识到他的价值;本赛季加盟武汉队的威尔此前已经是声名在外,本赛季的9个入球更是说明他名不虚传。本轮的直接对话将分出谁是中甲最好的杀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9日下午,威尔穿上了象征主力的黄色背心,尽管替补一方有张县和罗昊在前后堵截,但他还是漂亮地晃过两人,起脚射门,皮球又急又快地从门将刘伟的腋下进入。场外的球迷纷纷鼓掌,威尔则挥了挥手,示意赶快开球,脸上面无表情。“射手就是需要这种冷静。”站在一旁的助理教练刘五一说。

  在刚刚加盟武汉队时,威尔就表示,自己除了帮助武汉冲超外,还有一个目标就是夺得联赛的最佳射手。武汉队的11场比赛中,他只缺席了与珠海中邦的一场,10轮比赛共打入了9球,如此高的进球率使得总经理陈旭东对其期望值大增:“照他目前的状态,最后可能打进23球左右,如果能保证这个数字,我敢说我们冲超就有了保证。”

  威尔和图穆本赛季各上演了一次帽子戏法,但这两名前锋有着本质的区别。威尔主要依靠自己的意识和技术,特别是左脚的技术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在J联赛效力多年的经验成为他立足中甲的本钱。而图穆已经在中国踢了4个赛季,属于强悍型中锋,头球是他的强项。一位教练在分析时表示,威尔和图穆最大的不同就是,威尔能自己创造机会,而图穆脚下比较粗糙,需要队友的支援。厦门一共只有12粒入球,图穆就占了一半还多,这说明厦门队的进攻都是围绕他展开的。

  威尔的9粒入球中有8粒是在主场打入,这也和图穆在主客场都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不同。对此,主教练裴恩才表示:“我们主客场的战术有着一定的不同,客场比赛时威尔的作用有所削弱。”但他表示,尽管威尔在客场没有太多入球,但他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兵力,实际上给队友提供了机会。

  9日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记者问威尔是否知道图穆,他显得一脸茫然:“图穆,他是谁?”在经过一番解释后,他才搞清楚:“他比我少进一个球。”因为上午刚刚看过厦门队的比赛录像,威尔显然对图穆显然还是有一定的了解,“头球不错,有冲击力。”他还特别强调,自己和图穆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因为图穆在射手榜上与自己只有一球之差,因此,威尔很想在这场比赛中进球,以巩固自己的射手王位置:“我进球,我们赢球,这就是我的目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