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捧乐观情绪令裴恩才担忧 驯“狮”武汉不敢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0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三连胜后,武汉队登上了榜首的位置。由于本轮的对手厦门蓝狮已经沦落为中甲二流球队,外界都热捧武汉队会在客场胜出,继续领跑,但就是这种乐观的情绪让主教练裴恩才不无担忧。9日下午在姑嫂树基地,不少球迷围着总经理陈旭东:“陈总,这场比赛没有问题吧?”“没有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我们打哪个队敢说有把握。”陈旭东回答。队员:厦门比想象中强作为老牌强队,厦门一直是总经理陈旭东关注的焦点。“这个队现在最有名的只有曾经入选国家队的门将李伟了,其他的一些老将已经退役,现在主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要以年轻球员为主。”他说,“虽然已经不是当年那支刚刚从甲A降级的厦门队,但也不是我们说赢就能赢的。”陈旭东说这话的依据是,在厦门降入甲B后三次客场交手,武汉队没有占到丝毫便宜。

  9日上午,主教练裴恩才给队员们放了厦门蓝狮主场与陕西国力队的比赛录像,这场录像让队员们对厦门队的印象有了较大改变。一位中场球员说:“原来因为他的排名不怎么样,感觉这支队没有什么实力很强的球员,所以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今天一看录像,他们打得还真是有模有样,场面上打得国力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厦门队两个边路流畅的配合和高质量的传中使队员们记忆深刻。小将胡卓伟说:“两个边路打得很活,配合也很默契,看来我们要重点防他们的边路!”一位队员更是明确表示,想拿下蓝狮,要下一番功夫。

  看到队员们的反应,裴恩才表示,给队员看录像并不是为了增加他们的心理压力,主要是想引起他们在思想上重视对手。“现在我们排在第一,我最担心的就是队员们对后面几个对手都不放在心里,越是这样越容易出问题。”

  陈旭东在训练结束之后,也召集球员和教练在训练场边开了个短会,会议的部分内容就是希望队员兴奋起来,对厦门的比赛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陈旭东认为,11场比赛之后,队员多少会有些懈怠,但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响鼓还需重锤敲,队员们应该有一些危机感。状态进入低潮期9日下午,裴恩才照例安排了队内对抗。在分为三节的比赛中,主力一方并没有显出太好的状态,传接球失误较多,除了威尔状态不错打入一球外,其他队员没有太突出的表现。在对抗结束后的有氧跑训练中,队员们也普遍显得步伐较为沉重,露出了一些疲态。

  队员们自己也感到状态并不好。“也不知道是怎么搞的,就是觉得身体比较疲劳,怎么也兴奋不起来。”一位老将告诉记者,“以前虽然也累,但是很快就能缓过来,但现在明显感觉不一样。有时也不一定是身体上的,也有心理上的。”有这种感觉的不止一名队员,身体上的疲劳加上比赛场次繁多,使得队员开始进入低潮期。

  一位教练给记者分析说:“现在进行了12轮,按照以往的甲B,联赛的第一循环就快接近尾声了,所以队员们出现这种生理反应是正常的。”他认为,还有5场比赛,虽然对手不强,但对我们自己的考验更大,如何让队员很快度过疲劳期,对教练组来说是个新课题。据悉,教练组根据这种情况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希望通过找队员谈话等方式来调节球员的情绪。除此之外,陈旭东也宣布,接下来的双赛将不会给队员放假,以此来约束球员,让他们更好地休息。感冒造成非战斗性减员本周武汉昼夜温差较大,对此,队员多少有些不适应,几名球员都患上了感冒。陈旭东下午来到基地后,发现维森特仍然只是在场边独自活动,关切地问:“感冒好了吗?”维森特指了指喉咙,一脸无奈。这时,领队陈林向他汇报,因为发烧,艾志波将无法随队前往厦门,替换他的将是陈黎。

  就在两人交谈时,陈旭东发现吴鹏在场边颠球,“他怎么啦?”队医表示,吴鹏有些发烧,但问题不大。陈旭东摇摇头:“现在最怕的就是非战斗性减员,这场球我们损失大了。”他叮嘱队医,除了好好治疗这几名球员外,还要防止其他球员被传染。

  维森特的发烧是否意味着王小诗将继续占据主力前锋的位置?对此,裴恩才表示,现在谁首发还不好说,要看维森特最后能否康复。“这种情况在漫长的联赛中肯定会遇到,即使维森特缺战,我想也不会削弱我们的攻击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