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洛杉矶的世界头号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01 世界体育周报

  很多人都知道洛杉矶有一个铁杆球迷——尼科尔森,这个好莱坞著名影星逢湖人主场比赛必亲临观战,但是要是和吉姆·古德斯泰因相比,尼科尔森的疯狂只能是小巫见大巫。古德斯泰因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头,但他对篮球的狂热却让人“不寒而栗”:本赛季他到场观看了近80场常规赛,而从季后赛首轮开始到分区决赛结束的44天内,他又辗转于10个城市之间,现场观看了32场季后赛,行程达到了30633英里。其实,长达半个多世纪以来,古德斯泰因几乎每个赛季都是这样度过的,所以要说他是世界头号球迷一点也不为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古德斯泰因的童年在密尔沃基度过,当时他父亲的一个朋友在电台担任当地鹰队的篮球评论员,而古德斯泰因得以有机会接触篮球,并从此对这项运动发生了几乎痴迷的兴趣,而这种执著也伴随了他一生。1962年他的家搬到了洛杉矶,从那一年开始,他开始购买湖人队的季票,至今已经连续坚持了42个赛季。另外,今年是他连续第15次全程现场观看总决赛,而在整个球迷生涯中,他亲身经历的总决赛次数达到了32次。这个老头曾最多在一个赛季中观看了37场季后赛,而今年的总决赛肯定将进行到第六场,这一纪录很快将被刷新。

  如今,古德斯泰因早已经成为NBA家喻户晓的名人,不少媒体曾专门报道过他的“事迹”,ESPN甚至还为他专门拍摄了一部纪录片。“我认识吉米(爱称)已经很长时间了,他真是一个很好的人。如果有一个球迷能一直关心你,你就能和他打成一片。”巴克利说。

  大名鼎鼎的“湖人教父”韦斯特也对古德斯泰因很熟悉,他说:“他与众不同,他为比赛增添了乐趣。他熟悉这里(NBA)的每一个人。”

  看来古德斯泰因已经被视为NBA的自家人了,要不联盟总裁斯特恩怎么会发给他一张特别通行证——这张通行证允许古德斯泰因可以离开观众席下到场地中,只要不影响比赛,他可以在周围自由活动。去年总决赛第一场,古德斯泰因在赛前热身时就挂着这张通行证在场边溜达,而马刺队员则一一和他击掌打招呼。

  古德斯泰因的打扮很古怪,蛇皮靴、红绿白相间的夹克、大边帽和一条长围巾,既有牛仔风格,又看起来像墨西哥人或者是吉普赛人,所以你总能很轻松地在球场的数万名球迷中找到他。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由于之前长时间在东部执教,对古德斯泰因还不熟悉,但此人的另类装扮还是引起了范甘迪的注意。范甘迪说:“我一直想问这个人是谁,因为他的装扮很特别。这个人好像总是出现(在赛场边)。”

  神秘还是古德斯泰因另一个吸引人之处。没有人知道古德斯泰因确切的年龄,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具体工作底细。说到这,还有一个问题浮出水面,就是他看球的费用从哪来?

  如此看比赛,其花费之大也是可以想象的。本赛季,古德斯泰因花了83850美元购买了湖人主场一套最贵的场边季票,另外,他还花了60200美元购买了洛杉矶另一支球队快艇队的两套季票。而在季后赛中,32场比赛的门票再加上去客场的机票和住宿,单单这三项费用就花去了72000多美元。如此计算下来,在总决赛之前,古德斯泰因在本赛季就已经为看比赛付出了20多万美元。

  古德斯泰因的球迷生涯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就已经开始,而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之中,他为看比赛已经耗费了数百万美元。这不是一个普通人能够承受的数目。

  从古德斯泰因的名片上可以捕捉到他是一个精通时尚以及建筑设计的专家,而在他自己创立的网站上,也刊登了不少他在各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其中法国著名的《时尚》杂志还曾对他进行过专访。

  据他自己称,在1999年张伯伦去世后,他曾经考虑过购买张伯伦的房子,但是因为手续复杂最后并没有如愿。另外,他甚至还曾经萌发过购买一支NBA球队的想法。

  由此看来,古德斯泰因是个有钱的主儿,现在让他担心的却是年纪问题。年龄不饶人,高密度的飞行让老人感到体力越来越不济,也许有一天,他只能坐在家中看球,而这对他来说可能是最痛苦的。

  作者:李湟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