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公开日女篮解惑答疑 宫鲁鸣:保六争三不是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9:01 世界体育周报

  为了全力备战奥运,美国热身赛后,女篮姑娘们继续闭门苦练。为了保证训练不受到外界干扰,诸多深深关注女篮的媒体也被“无情”地“拒之门外”。6月4日,记者们终于盼来女篮公开日,有机会接近她们了。于是大家乘机将队员、教练员团团围住,把积聚多日的问题全都抛了出来。

  平日里清一色队员、教练员“孤独”苦练的场景,一下子被喧嚣的人群所取代。为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了弥补平时对媒体的“冷落”,队员、教练员们也是不厌其烦地接受记者们的轰炸。

  “对抗”和“篮板”是重点

  “对抗”和“篮板”两个词在女篮完成美国热身赛后,使用率大大提高,这是中国女篮在强硬的美国人面前暴露出来的“软肋”,回国之后从教练到队员,从记者到球迷,大家都清晰地感受到要进一步缩小女篮与世界的距离,对抗和篮板占据着什么样的份量。

  实际上,从美国回京后,队伍关起门来每天在做的就是加强对抗和篮板。主教练宫鲁鸣在女篮公开日又一次重复刚回国时说的话:“去美国给我们又上了一课,我们发现自己的差距比想像中的还大,我们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是很明显的,对抗和篮板很薄弱。”因此,女篮这一阶段的训练无疑是在这两个薄弱环节上寻求突破。

  “这段时间的训练主要解决防守和篮板,希望通过加强对抗,包括篮板的拼抢努力把中国队快速、灵活的风格更好地表现出来。”宫鲁鸣说。同时他还指出,在美国热身赛上女篮的风格没有发挥出来,身体对抗的明显不足使得失误增多,加强对抗可以减少失误,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苗立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热身赛回来后几乎天天都有篮板和对抗的训练,并且要求相当严格。再看一看当天写字板上宫教练的训练安排和要求,每一项几乎都有对抗,要求非常严非常细,大家更加能够体会女篮的艰辛和努力了。

  女篮新标语是激励

  美国热身赛后,女篮姑娘们不仅在训练上做出了调整,就连篮球馆墙上的标语也旧貌换新颜了,大红的横幅与小幅的“心语”相互依衬,时刻激励着女篮姑娘们向着目标前进。

  宫鲁鸣介绍说,墙上小幅的“女篮心语”是姑娘们一人想一条想出来的,都是豪言壮语,也代表了女篮的心,把它们贴出来,让队员们每天看着自己写的标语训练,也是一种激励。

  陈鹭芸则告诉记者,虽然每个队员写的话不同,但是含义是相同的,经常看一看,能激励大家共同努力,更好地完成任务。

  苗立杰坦言,大红的横幅时刻提醒着队员们奥运任务的艰巨,每当训练累的时候,坚持不住的时候,甚至心情不好的时候,看见那些大红的标语和自己写的“心语”都觉得是一种激励。奥运会任务很艰巨

  女篮的奥运会目标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然而在公开日上仍然成为记者一再追问的热点。宫鲁鸣再次明确,目标是保六争三。他同时坦言,这个任务也很艰巨。尤其从与美国的热身赛上来看,中国女篮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比较大,虽然女篮一直在为达到目标而努力,也在不断地进步,但是要想顺利完成任务,训练仍然不能放松。

  宫鲁鸣说,在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女篮都要参加比赛,6月的澳大利亚热身赛,7月的四国女篮大奖赛,结束之后就剩下三周左右的时间进行较系统的训练,届时他们将抓紧这三周时间做最后的准备。8月3日,全队将前往希腊,准备迎接最后的挑战。

  作者:本报实习生 叶霞

  (来源:世界体育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