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一直落后活塞板凳“坍台”最后一击科比如此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53 新京报
  这是科比最后一投的瞬间定格,仅此一投,科比就堪称“不死鸟”了。本报传真图片

  本报讯NBA总决赛的历史中总有一些伟大的时刻,昨天,科比把名字记录在那本光荣的小册子上,在离比赛还有2.1秒的时候,他的远距离三分球得手,正是依靠这记神奇的投篮,湖人在常规时间追平了比分,才得以赢来加时的机会,最终以99比91战胜活塞。

  湖人一直落后

  在比赛之前,湖人教练菲尔。杰克逊曾经忧虑地说:“我真的很难想象,如果再输了这场比赛,球队将产生怎样的变化。”比赛的进程就像杰克逊担忧般地进行,和总决赛第一场一样,活塞队仍然打出了高规格的篮球,特别是在篮板球方面,他们比对方更加积极,全场比赛他们比湖人多抓了10个进攻篮板。

  湖人全场比赛几乎一直处于落后的地位,依靠科比的突破和奥尼尔的内线强攻才没有让活塞扩大领先优势。

  活塞队两个后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一共得到53分,两人的三分球更是4投全中。

  活塞板凳“坍台”

  除了运气因素,活塞输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板凳球员状态的全面下滑。上一场比赛,湖人替补得分没有一个超过双位数,这种命运降临到了活塞替补头上,亨特的5分成了“矮子里的将军”。反观湖人方面,虽然只有3名替补获得了出场机会,但他们总共得到19分,特别是上一场比赛没有出现的小沃顿三投全中,得到7分5个篮板,还有全队最高的8次助攻,在加时赛中助攻奥尼尔的那次空中接力,彻底锁定了胜局。沃顿赛后说:“在每场比赛前,我都希望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今天助理教练赛前就让我准备好上场,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和自豪。”

  “不死鸟”科比

  无论是活塞后场双雄,两个华莱士,小沃顿,甚至得到29分的奥尼尔,都无法遮挡科比的光芒,他就像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描述的那种鸟。和上一场比赛一样,科比出手27次,但命中率已经上升到将近50%,特别是他的最后一投,把近乎溺毙的湖人打捞上岸,令人惊讶的是,那是科比本场比赛投中的惟一三分球。科比说:“奥尼尔给了我非常好的掩护,汉密尔顿在防我,我努力保持平衡,将球投中。”拉里。布朗也叹服道:“这就是科比与众不同的地方。这一年来他经历了太多事,这一切给了他更多的力量,他已经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小伙。”

  即使是科比,赛后也心有余悸:“这就是挑战,一场恶战。谁都知道这有多不容易,我们已经做好了奋起反击的准备。”科比用了“dog鄄fight”一词,就像活塞元老兰比尔说的那样,“总决赛就像疯狗打架,更凶狠的一方往往能取得胜利”。

  在科比关键三分出手的那一刹那,湖人主帅杰克逊嘴里就已经轻声说着:有了!

  但在篮球空心入网之后,“禅师”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兴奋。他的女朋友,湖人老板的千金珍妮。巴斯在比赛之前说:“我敢说,菲尔下赛季留在湖人的可能性达到99%,他爱这支球队,也爱这个城市。”也许正是杰克逊的态度稳定住了湖人将士,现在洛杉矶的人们希望,球队的这种良好态势能够一直保持。

  明天的比赛将是关键,湖人将竭尽全力夺回主场优势。

  (管维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