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备战欧洲杯意大利将帅失和加图索炮轰特拉帕托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53 新京报

  本报讯 对主教练来说,所带球队人才匮乏固然痛苦,可人才济济也令人头痛,尤其是在大家都想在大赛中身披主力战袍的情况下。

  本届欧洲杯16支队伍中,各条线人才储备最丰富最均衡的当数意大利,就连法国也将之视为卫冕的头号敌人。然而,正当别国主教练羡慕特拉帕托尼的好福气,而记者们奇怪皮尔洛和加图索甘于接受替补命运时,加图索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突然发炮为自己也为皮尔洛

  意大利周一下午抵达里斯本、周二上午进行第一堂训练课,大家的状态都很不错,老帅特拉帕托尼站在葡萄牙仲夏的阳光中,享受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没想到这堂训练课结束后,队内气氛立刻因为一个人的愤怒急转直下。发炮的人是即将第一次做爸爸的加图索,他在意大利媒体面前批评主教练的措辞非常严厉:“他在首发阵容中不采用米兰模式的做法太荒谬了,特拉帕这个人看起来真奇怪,他是个有着20年执教经验的人,可他的想法陈腐不堪。”

  加图索这席话不仅是在为自己争取主力地位,也是为队友皮尔洛打抱不平。他们是安切洛蒂手下的一对双子星,是AC米兰2年来先夺冠军杯再夺意甲冠军的大功臣,现在到了国家队,却要给国际米兰的扎内蒂和切沃的佩罗塔这对后腰当替补,简直是奇耻大辱。“教练有排兵布阵的权利,可我这两个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我随米兰提高很快。”

  加图索忿忿地说,“而且,先发阵容中看不到皮尔洛也是件荒唐的事,他出色的技战术意识和想像力使得很多欧洲国家主帅都羡慕意大利有个皮尔洛,在这个位置上他是世界一流球员。”

  特拉帕托尼国家队不是AC米兰

  特拉帕托尼私下里表示过,意大利队不会也不能套用米兰模式,而在公开场合他就放弃皮尔洛做过解释,并说安切洛蒂也同意他这么做,至于在加图索该当主力还是替补的问题上,他从未犹豫过。他甚至在2年前的加迪夫千年球场干过下半场把加图索换上后十几分钟又把他换下来的事情,加图索那次一气之下扬言要离开国家队,但后来两人又和解了。这次也不是加图索第一次批评特拉帕托尼的用兵,他曾在一次吵闹后被特拉帕托尼排除在国家队之外达数月之久,现在他又好了伤疤忘了疼。

  在特帅眼中,加图索并非不可或缺的人物,他能干的活扎内蒂一样可以干,而且丝毫不逊色。要说不舍,也只是对皮尔洛,但老帅说过,意大利的主打阵型4231是为托蒂而设,在此阵型中,皮尔洛和托蒂同时出现在中场会破坏球队平衡。皮尔洛想获得首发只能寄望特拉帕托尼变阵442或433,但在欧洲杯决赛阶段,这种机会很少,除非托蒂顶到锋线或者受伤打不了。

  当加图索的意见被记者反映到主教练那里时,特帅也憋着一肚子气地解释说:“国家队不能学AC米兰,因为我们没有卡卡或舍甫琴科那样的球员。我陈腐?我相信任何一个了解足球的人都不会说出这样的话。”

  还有一件头疼事

  加图索的爆发影响不了老帅的决定,可菲奥雷的问题就让他有些为难了。菲奥雷伤愈后明确表示要争夺右中场的首发地位,在皮耶罗和托蒂的位置无法撼动的情况下,多面手菲奥雷只能打卡莫拉内西的主意了。坚称大赛中“团结最重要”的特拉帕托尼目前还没透露意大利14日对丹麦的首战会在这个位置上使用谁。(刘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