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托大帝”重担在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51 体育周报

  时隔24年,将希腊重新带入欧锦赛决赛圈后,“奥托大帝”雷哈格尔的声望一度达到了顶峰。但是随着欧锦赛开幕式的临近,这名65岁的老帅感到身上的担子已经越来越重,是延续预选赛上的辉煌,还是像1994年世界杯那样不光彩地告别,雷哈格尔现在还很难给出答案。

  从客场0比4惨败给荷兰队开始,人们已经开始怀疑希腊队黑马的成色,而在最近的2场热身赛里,希腊0比1不敌波兰,仅2比0小胜鱼腩列支敦士登,整体状态不敢让人恭维。眼见与东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道主葡萄牙的揭幕战即将开始,雷哈格尔也十分着急,他要求球员一定要打起精神备战:“在与葡萄牙进行的揭幕战上,我们必须展示出好的精神面貌来,因为我们遇到了一支由众多球星组成的球队。我们只能积极地拚争,才有获胜的机会。带着一个好结果,我们才能在A组中有出线的机会,我们必须减少失误率,不能因此而输球,另一方面,我们要让人们知道我们能够进入欧锦赛决赛圈的原因。”

  雷哈格尔的麻烦还来自于球队之外,30岁的中场球员齐科斯本赛季随摩纳哥一路杀入冠军联赛决赛,但他最终却被挡在了欧锦赛的大门之外。周三,在接受希腊比雷埃夫斯一家报纸采访时,他对雷哈格尔在言词上颇有不满:“我的退出跟雷哈格尔的用人政策有关,与我的实力没关系,我听说我之所以没能进入希腊队,是因为有些记者干涉我的入选。没错,雷哈格尔和我相处的这种方式让我很困惑。”齐科斯是历史上首个进入冠军联赛决赛的希腊球员,将他排除在欧锦赛阵容外,雷哈格尔冒着很大的风险,一旦欧锦赛战绩糟糕,这将是他被诟病的一个因素。

  毋庸置疑,在实力上,希腊要比葡萄牙逊色。不过让雷哈格尔多少宽慰的是,从最近几届欧锦赛的开幕赛来看,不利于东道主的因素很多,在过去四届欧锦赛开幕式上,有3场比赛战成平局,只有上届是比利时2比1击败瑞典。由于压力大,东道主往往无法发挥出正常水平,如果葡萄牙也延续这种糟糕的规律,那么希腊的机会就来了。此外,促使希腊人拼命的还有希腊足协的巨额奖金,如果希腊能进入8强,那么每人可得奖金接近9万欧元,如果小组赛3战全胜,总奖金将累计达到115000欧元,这甚至比德国、法国夺冠的奖金还多。不过目前,希腊足协还没付清预选赛的奖金,如果不想这次被看成“空头支票”,希腊足协出手还得大方点。(袁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