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黄金一代渴望登顶 菲戈:我希望淘汰英法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51 体育周报

  在俱乐部,他们无一例外取得了象征欧洲足球最高荣誉的冠军联赛奖杯;在国家队,他们却无法达到同样的高度。没有人怀疑菲戈和鲁伊·科斯塔顶尖的个人能力,随着欧锦赛的迫近,两位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在不同场合都透露出要在职业生涯最后阶段获得欧锦赛桂冠的渴望。

  从6岁开始就身披10号球衣的鲁伊·科斯塔经历了1996年和2000年两届欧锦赛,谈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能否在本土实现夺冠夙愿的话题时,他谨慎而不失自信:“我们必须有谨慎和乐观态度。在2002年世界杯低迷的韩国之行后,我们必须重新让世人对葡萄牙队恢复信心。本届欧锦赛中,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出自己的水平。目前的葡萄牙队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但同样也存在极大的风险。我们承认自己不是传统的夺标热门,但也不能抹杀欧锦赛夺冠的希望。”科斯塔认为,球员的个人能力和主场是葡萄牙队的两大优势:“有人担心我们在家门口作战反而压力倍增,但我不担心这个,因为同伴的能力和经验足以使国家队胸有成竹,球迷的助威也是强大的动力。无论从英格兰、荷兰甚至日本、韩国主办国际赛事的成功经验,都可以体会到这一点。”

  无独有偶,科斯塔的搭档菲戈也表达了夺冠的愿望。菲戈和科斯塔观点一致:“葡萄牙并非最热门的球队。”他认为,欧洲有比葡萄牙队更具实力的队伍,荷兰、法国和意大利就是不错的例子。“不过,我说这些话并不代表逃避责任和压力,我们冲击冠军的最大武器分别是梦想、期待以及葡萄牙球员的个人能力。”

  本届欧锦赛后,年过三十的科斯塔和菲戈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将一次比一次少。科斯塔就表态,自己的未来将由这次欧锦赛的结果而定:“欧锦赛后,葡萄牙的首要目标是进军2006年世界杯,那时我将年满34岁,有些因素是不得不考虑的。我的存在到底能不能帮助国家队?届时我还能否像今天一样去为国家队征战?只有在确认这些之后,我才会决定去留。”

  菲戈则希望借他的最后一次欧锦赛再次证明自己的价值,尤其是证明自己强于皇马的其他“天王”。他十分希望看到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小组赛对决,因为西班牙队中有不少皇马的队友:“我们和西班牙队水平接近,我希望能和劳尔同场竞技。不过,我更希望葡萄牙队能淘汰拥有贝克汉姆的英格兰队和齐达内的法国队,一路挺进决赛。”(顾晓)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