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飞侠与长跑王互不相让 既生汉密尔顿何生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46 新京报
长出一口恶气,科比连砸七次胸。法新社/供图
在总决赛中哥俩又缠上了。本报传真图片
  总决赛就是总决赛,即使是儿时最好的朋友,只要在赛场上成了对手,也必定要兵戎相见。科比和汉密尔顿就给了我们最好的例证。

  昨天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小飞侠”和“长跑王”互不相让。有一次,汉密尔顿把科比一巴掌打倒在地;而“报答”好友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赛场上战胜他,在汉密尔顿的贴身防守下,科比命中了他全场惟一的三分球,帮助湖人最终取胜。

  赛后科比激动地说:“这可能是我NBA生涯中最伟大的一球,不过在我的一生中只能是第2位———排在高中时击败汉密尔顿的那个球之后。”志得意满的科比还是没有忘记挖苦一下老朋友。

  科比:天啊,最后一投

  科比一步一步地走向替补席,右拳使劲砸向自己的胸口,一下,两下,三下,四下,五下,六下,七下。这座城市的其他人已经几乎激动得动弹不了,这座城市的其他人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谁都知道这个球的重要意义,从来没有任何球队在输掉头两场比赛的情况下还能反超,NBC电视台解说员大声高呼:“天啊,最后一投,我想到了迈克尔(乔丹)。”旁边的比尔。沃顿说:“即使是迈克尔,也会对这样的投篮欢呼。”

  两年前,湖人曾经依靠罗伯特。霍利的最后一投战胜马刺;两周前,费舍尔在比赛结束前0.4秒的神奇一投帮助湖人晋级;到了昨天的总决赛,霍利早已不在队中,费舍尔也没有再次挺身而出,但湖人还有科比———被活塞老帅布朗形容为“全联盟最神奇”的科比。布莱恩特。

  在活塞的替补席上,坐着埃尔顿。坎贝尔,他是以前的湖人队中锋,也是科比的好朋友,对于科比的神奇表现,坎贝尔并不感到非常意外:“我当时在想,肯定是他出手。肯定是科比,不会有其他人!”当然,所有人都会这么想,虽然当时湖人队几乎派上了所有投手,但没有人比科比更有威胁。即使你知道投篮的肯定是科比,但你还是不能防住他,这就是巨星的伟大之处,“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一次投篮”,科比在比赛结束3个小时之后还在细细回味着。但在比赛刚结束时,科比没有对媒体说话,只是看了活塞队球员们一眼———用表现让来自汽车城的战士们闭上了嘴巴。

  这场比赛一开始,科比的手就很热,但在那记神奇的投篮之前,他在第4节中8次进攻投丢了5次,而且,出手次数比所有队友的总和还多。况且在今年季后赛中,科比在三分线外出手28次,但只命中4个。科比似乎是在给自己一个创造奇迹的机会,然后,他做到了。科比从来都充满信心,他知道自己在关键时刻拥有决定胜负的能力,就像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打开拓者时一样。“当时我坚信我们还有机会。”科比说,“那是一个挑战,我的名字肯定会出现在报纸的头版,投进了或者投不进都是如此,但我想我能跳那么高,也知道自己能稳住双手。”

  很多伟大时刻的出现都有一定的偶然性,科比这次也是一样。很多人都疑惑,为什么在离比赛还有两秒多,而且,在球队领先3分的情况下,活塞没有对对手犯规?活塞老帅布朗沉着脸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会犯规的,让他去投,进了也没办法。”

  科比的回应是:“我一直以为他们会犯规,菲尔(杰克逊)也这么认为,也许布朗也这么想,所以想出奇制胜。”

  (管维佳)

  科比时刻 终结者,刀刀见血

  科比的最后一投不是偶然的。全面的、近乎完美的技术,以及胜人一筹的心理素质让他成为全联盟最优秀的“终结者”,现在,就让我们来回味一下那些刀刀见血的“科比时刻”:2000年5月1日主场湖人97比96太阳比赛还剩20秒钟就结束,科比运球杀到罚球线附近,面对贾森。基德和罗德尼。罗杰斯的“双人拦网”,他在距离篮圈14码处跳投命中。这时候,比赛还有2.6秒钟就结束,科比的中投帮助湖人在季后赛首轮以2比0领先。

  2000年6月15日客场湖人120比118步行者接到布莱恩。肖的传球,时钟上显示还有5.9秒,科比的两分帮助湖人获得了加时赛机会,并且最终获胜。后来,科比得到了他的职业生涯的首座NBA总冠军奖杯。

  2002年5月12日客场湖人87比85马刺科比在最后5分钟内独得10分,其中,最后的两分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1秒时投进的。拿下了关键的客场比赛,在系列赛中以3比1领先后,湖人最终连续第3年杀进总决赛。

  2004年4月14日客场湖人105比104开拓者比赛还剩1.1秒,湖人以84比87落后3分,科比在距离篮圈26码处命中三分球,送湖人进入加时赛;在第2个加时赛中,湖人在最后一秒仍然落后2分,但科比又是在26码处出手,虽然号称“科比终结者”的帕特森已经封到了科比脸上,但那记三分球还是空心入网,湖人赢得了这场神奇的胜利。

  虽然只是一场常规赛,但科比让湖人超过国王,升到了西部第2名,为季后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管维佳)

  汉密尔顿:至少是个平手

  他曾经沮丧过,他曾经失望过,他曾经在湖人队员的防守下找不到方向。他是汉密尔顿。正因为他是汉密尔顿,所以他总能在适当的时候醒过来,在总决赛第2场中拿下26分、7个篮板和2次助攻。

  既生汉密尔顿,何生科比?

  尽管这可以说是汉密尔顿本赛季最好的表现之一,但在常规赛仅剩2.1秒钟时,他没有防住好朋友在28码处的三分球,使湖人获得了起死回生的机会。加时赛中,与科比的大红大紫相反,汉密尔顿的跳投又是连续偏出,再次让湖人将机会转化成了胜利的果实。“我们的自信心还在。”离开洛杉矶时汉密尔顿认为自己至少和好朋友打成了平手,“以这样的方式输给湖人也说明我们很顽强。我们赢得了一场胜利,只不过,很遗憾没有连续赢两场罢了。”

  在总决赛中第2场交手之前,科比就发誓说,要防守到汉密尔顿的脸上,还要防守到他的头顶上去。为了胜利,科比可是“六亲不认”的,开场后就对汉密尔顿展开了凶狠的逼抢,令后者很不适应,在上半场还剩15秒钟时,恼羞成怒的汉密尔顿一掌将科比推倒在地。不过,汉密尔顿毕竟是一名善于动脑子的球员,很快便使科比陷入了犯规麻烦,而当菲尔。杰克逊只好让替补拉什来防守他时,汉密尔顿便复苏了。

  常规时间还剩1分19秒钟时,正是他的跳投命中和两罚两中,才让活塞成功反超并领先对手4分。可以说,在那个有些松懈的防守出现之前,汉密尔顿几乎是完美无缺的。“科比干得不错,但我不希望牺牲他的进攻。”

  菲尔。杰克逊只为自己的弟子辩护,但他忘了,大多数时候湖人都有另外一名队员帮助科比协防。(钟星儿)

  记得当时年纪小

  科比和汉密尔顿,高中时代就做过室友。

  除了在高中联赛里相遇外,少年时代的科比和汉密尔顿并没有太多的交流机会。前者那时刚随父亲“果冻豆”布莱恩特从意大利返回美国,住在费城郊区的阿德莫尔区,汉密尔顿则住在40英里外的科茨维尔区。

  科比回忆起当年那段和汉密尔顿相互竞争、共同提高的景象仍然满怀甜蜜:“当时我们俩连续3个夏天都做了队友,而且我们还住在同一个房间里,关系非常亲密。汉密尔顿是个出色的球员,由于他的出类拔萃,我俩的球队每次都能击败对手获胜!”

  科比所说的“队友”,是指他俩代表费城参加AAU锦标赛。但在地区联赛中,他们却已经各为其主。1996年的州高中季后赛,科比击败了汉密尔顿,当时他在离比赛还有1.8秒时投中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一球,这就是科比所说的“篮球生涯中最伟大的一次投篮”。(管维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