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生子当如卢克·沃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34 体育周报

  每当湖人被逼到悬崖边上的时候,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救星出现,对马刺第5场是费舍尔;对森林狼最后一战是拉什;这一次,是卢克·沃顿。

  总决赛第二场还剩10分22秒时,杰克逊换上了沃顿,他的助攻总是出现在最需要的时刻,第四节只剩1分22秒时,他的一记妙传成就了奥尼尔当晚最漂亮的扣篮表演,斯台普斯中心开始沸腾。之后他的每一次助攻、每一次投篮,都会引来18900名现场观众的齐声呼喊——“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克!卢克!”

  赛后,奥尼尔评价起沃顿的那一个神来之笔时说:“我都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把那个球传给我的,跟我一起打了五六年的人都很难传出那样的球!”而活塞主帅拉里·布朗也用“现象级”形容沃顿的表现,他显然在感叹自己忽视了板凳席上的这名奇兵。

  输掉第一场以后,杰克逊一直在寻求出路,赛前他就说此战会在人员上做一些调整,沃顿显然是他手里的一颗棋子,但即使杰克逊肯定也没想到这颗棋子居然能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

  沃顿在今年湖人的18场季后赛中出战13场,平均每场出场4.4分钟,得到1.5分,整个季后赛一共抢到10个篮板,贡献8次助攻。但这个去年才被湖人在第二轮选中的大学生仿佛一夜猛醒,此战3投3中,得到7分、5个篮板、8次助攻。

  如果湖人今年夺得总冠军,沃顿和他的父亲将成为联盟历史上第2对赢得总冠军的父子组合。此前的第一个父子冠军纪录已是37年前的久远记忆了,那是1947年,麦特·高卡斯作为费城勇士队的一员赢得过总冠军戒指,他的儿子20年后在费城76人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再圆冠军梦想。

  沃顿的父亲比尔·沃顿在波特兰开拓者打球时曾带领该队夺得1977年的总冠军,9年后又帮助凯尔特人荣登联盟冠军宝座。

  10年前的全明星比赛现场,老沃顿曾把当时才14岁的卢克带到自己的教练拉姆塞面前,推荐道:“这小子会成为他所有孩子中最有出息的一个。”当时拉姆塞就问卢克愿不愿意到NBA来打球,懵懂之中的卢克点了点头。现在拉姆塞回想起当年那一幕时说:“当时他狠狠地点了点头,那样子很坚定。”

  用最后2.1秒时的三分球将湖人带入加时赛的科比没有独揽功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对记者们说:“你们当然可以花大量的篇幅谈论我的那记三分球,但是如果没有卢克那么棒的发挥,我根本就不可能得到那样的机会!”

  沃顿可能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一晚,他成了整个洛杉矶的话题,连奥尼尔的母亲和丹泽尔·华盛顿的妻子都对他津津乐道。他自己反倒不好意思似的一言不发径直走进了更衣室,也许在他看来,数据统计便已经足以证明一切。(王慧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