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继任者,大马更看好霍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2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赵海发自天津)9日,在天津没有上演马来西亚在武汉最终翻盘的一幕,主教练哈里斯多少显得有些伤感:“我很想看到一场胜利。队员们已经努力了,可实力的差距使得我们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但我坚信,这些球员的未来是美好的。”谁都可以听得出哈里斯的临别赠言有些伤感。由于马来西亚足协已经决定本场比赛之后将免去哈里斯主教练的职务,因此,中国队客场挑战马来西亚时,将不会再见到这位满头银发的英国人。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作为马来西亚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教练,哈里斯已经在马来西亚执教了5年时间。尽管在奥运会预选赛上,他率领马来西亚队客场逼平了中国国奥队,但马来西亚足协对他的工作仍然不太认同,认为“球队的水平没有本质上的提高”。因此,虽然双方的合同是今年9月份到期,但根据合同的条款,马来西亚足协有权提前解除合同,条件是提前一个月通知哈里斯本人。在这种情况下,大马足协决定提前解约。

  按原计划,5月份的奥运会12强赛结束之后,哈里斯就将不再执教国家队。但因为大马足协内部的改选,使得选帅工作停滞不前,在这种情况下,哈里斯得以继续了一个月的主教练工作。9日,在0比4败给中国国家队之后,大马媒体对哈里斯的离任没有任何惋惜之情。《华商报》认为,哈里斯没有再给国人以惊喜,0比4的比分使得他的离开显得有些悲哀。《星报》则表示,这位英国人在离开前没有看到一场胜利,因为他的对手是强大的中国队,他只能带着这样一个结局离开。

  在大马足协所确定的三名候选人中,有两人是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霍顿和曾担任过沈阳金德队主教练的德国人斯蒂皮。霍顿是头号热门,大马足协认为,尽管霍顿没有什么名气,但执教中国队的经历使他对亚洲足球非常熟悉。作为国际足联的讲师,霍顿扎实的足球理论正是马来西亚队所需要的。对于这一点,大马当地媒体也十分认同,他们一致认为,霍顿也来自英国,和哈里斯具备了一定的承接关系,球队的风格不会有太大变化,队员比较容易接受。另外,马来西亚是一支弱队,更需要这种理论型的教练,这样球队的水平才会有提高。

  不过,赋闲在家的霍顿并没有立即答应大马足协的邀请,他提出了执教的三个条件:一,年薪不低于35万;二,拥有充分的权力;三,允许带他自己的教练组。后两个条件,大马足协表示没有问题,但不低于35万的年薪让他们多少有些接受不了,因为哈里斯的年薪只有霍顿的一半。在这个问题上,霍顿丝毫不考虑让步。据大马当地媒体透露,霍顿在和马来西亚足协进行完第一轮谈判后就转道回南非,双方没有再次接触,这样一来,最被看好的霍顿实际上已经没有了希望。

  在这种情况下,斯蒂皮成了热门人选,之所以看中他,主要是大马足协技术顾问德国人威尔岗的推荐。斯蒂皮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马上将自己的资料寄给大马足协,并就如何改造现有的马来西亚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的一些执教思路也得到了马来西亚足协高层的认可。据悉,斯蒂皮要求的年薪比霍顿便宜得多,这也是他相比霍顿最大的优势。不过,现在大马足协内部的争论仍然十分激烈,所以短时间内,哈里斯的继任者还无法浮出水面。(凌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