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别忘了米利西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17 体育周报

  还记得米利西奇吗?这个一头金发的塞黑小伙子、去年的第二号新秀,在活塞坐了一个赛季的冷板凳,如果不是拉里·布朗的一句话,可能大家都已经将他给忘了。在输掉总决赛第二场后,布朗说:“别忘了,我们还有米利西奇。”

  这句话是有感而发,因为两场比赛奥尼尔的状态都好得不得了,在目前的双华莱士、奥库尔和老将坎贝尔之外,布朗准备加强看防大鲨鱼的内线力量,而身高7英尺1英寸的米利西奇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无疑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人选。

  此前,米利西奇一直没有得到很多上场时间。在他出场的34场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出场4.7分钟,贡献1.4分1.3个篮板。季后赛更糟,他仅出场5次,总共打了9分钟得到1分。对此,米利西奇感到十分沮丧:“全场坐板凳的滋味很不好受,我想本赛季自己每场至少能打上10分钟,但我没能得到机会。”对此,总经理乔·杜马斯说:“今年,我们闯进了总决赛,为了总冠军,我们只能以最强阵容出战。至于米利西奇,他是为未来准备的。”

  杜马斯还认为,总决赛才是最佳的锻炼时机。”对此,米利西奇表示已经做好和奥尼尔“亲密接触”的准备:“不知道我到时候会不会紧张,但我已经做好准备尝尝鲨鱼翅(大鲨鱼的铁肘)是什么滋味了。”

  敢于直面大鲨鱼的铁肘,米利西奇的确是一名自信的球员。但他也知道自己的缺点所在:“我不是一名优秀的防守球员。”对此主教练拉里·布朗很是欣赏。布朗说:“现在他的防守已经有所改进,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件好事!而且,我也正想让他明白,要成为一位有所作为的NBA球星,他的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米利西奇的球风还不成熟,但布朗早就吩咐队中的各位防守专家——如双华莱士、奥库尔等人给他开小灶,专门练习了低位防守和破挡拆。现在,布朗认为是米利西奇登场的时候了:“虽然大本、拉希德不是奥尼尔,但米利西奇已经从他们身上学到了防守大个子的经验和方法。”

  当然,向以稳健著称的布朗也不会将防守奥尼尔的重任一下子完全交给米利西奇。关于具体让他什么时候上场、打多长时间,布朗说:“只有当场上哪位大块头需要休息或有几名球员陷入犯规陷阱时,我们才会考虑偶尔派他上去锻炼几分钟,时间不会很长。”对此,布朗的解释是:“不要忘了,他才18岁,刚从高中毕业。”

  对于米利西奇的前途,布朗十分乐观:“不管其他人是怎么想的,我们大家都相信,有朝一日他将成为联盟里最闪耀的球星之一。” (彭 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