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女飞人“清仓” 男飞人“套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8:06 体育周报

  《纽约时报》昨日最新消息,本周二,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蒂姆·蒙哥马利和其他三名美国田坛精英(女子短跑名将盖恩斯、米歇尔·科林斯和阿尔文·哈里森)收到了美国反兴奋剂协会(USADA)的正式公函:由于涉嫌服用禁药,他们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资格将被取消。

  据悉,这几名运动员都是因为被怀疑服用了巴尔科公司生产的新型类固醇合成剂THG,而被USADA取消雅典参赛资格的。《纽约时报》公布了USADA给女子短跑名将米歇尔·科林斯长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达12页的正式公函,其中有无可辩驳的证据显示:科林斯在2003年世界室内田径赛上获得的200米冠军来得“不干净”。为了捍卫美国体育运动的荣誉,科林斯将被排除在雅典门外。除科林斯之外,两届奥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选手克里斯蒂·盖恩斯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400米银牌得主阿尔文·哈里森也被取消了雅典参赛资格,而其中名气最大的,当然还是蒙哥马利。

  值得注意的是,USADA周二的公函标志着用文件和相关证物处罚“侥幸者”的程序已经正式启动。那些虽然侥幸通过了药检的违规运动员从此再也不能“任你风吹雨打,我自稳如泰山”了。

  在本月1日,就飞人情侣因禁药风波被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欧洲各站组委会婉拒参赛一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波兰还为其辩护说:“至少在现阶段,我们认为有关对琼斯和蒙哥马利服用兴奋剂的指控不成立。从法律角度讲,对任何运动员的处罚都需要确凿的证据,因此他们现在依然是清白的。”罗格此话一出,倍感压力的琼斯算是长出了一口气,当琼斯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时,人们发现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然而,暂时放过琼斯不等于蒙哥马利的运气也那么好,USADA立即将调查重点转移到他的身上。

  近日,USADA有关人士曾经会晤过蒙哥马利的律师克里斯蒂纳·阿古埃达斯,他们特别询问了蒙哥马利与研制和生产THG的巴尔科公司的关系。会谈后,尽管阿古埃达斯声明蒙哥马利完全有资格参加雅典奥运会,但本周二公函一出,蒙哥马利算是彻底被禁药风波套牢。阿古埃达斯非常愤怒,他认为蒙哥马利没做错任何事,“他们仅凭借一个漏洞百出的调查程序和一堆经不起推敲的证物就毁了一个运动员的声誉和前途,这太不公平了!”

  幸运的是,琼斯没有收到如催命符一般的USADA公函。周二晚,她刚刚在捷克田径公开赛上夺得跳远比赛的第三名,得知男友被处罚后,琼斯非常不理解:“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一个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和一个好父亲。”在和代理律师约瑟·巴顿磋商后,琼斯发表声明说:“我支持他,相信他,而且我毫不怀疑,如果一切都公平公正,蒂姆肯定会在雅典夺金。”

  尽管琼斯坚决否认她服用过任何违禁药物,但人们不难发现,她生命中的两个男人都和禁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现任男友蒙哥马利如是,其前夫、链球运动员亨特在悉尼奥运会前的4次药检中也均呈阳性。要说琼斯与此完全没牵连,恐怕没有多少人会相信。但USADA此次之所以会放过琼斯,恐怕与美国的雅典奥运誓夺100枚金牌的目标有关。上个月,美国著名短跑运动员凯利·怀特承认她在巴黎田径世锦赛上服用过禁药莫多芬尼,并因此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于是美国人只能寄望琼斯夺取女子100米和200米短跑金牌了,而如今的蒙哥马利,虽空有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名分,却完全无法与飞人格林同日而语,格林今年跑出了10秒02的世界最好成绩,上月还在超风速情况下,以9秒78的成绩平了蒙哥马利的世界纪录。从某种意义上说,琼斯这条“命”算是被服了禁药的怀特给“救”了。

  目前,蒙哥马利、盖恩斯和科林斯的律师都表示他们将上诉,哈里森的律师则拒绝表态。(王二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