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林匹亚之火燃情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38 齐鲁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9点,2004雅典奥运火炬北京接力活动准时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开始,经过148名火炬手的传递,圣火历经55公里路程后到达了终点————颐和园,整个北京有如节日的海洋。国际奥委会委员于再清出任第一棒,而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出任最后一棒,在万众瞩目的情况下,最终小巨人于北京时间18点14分点燃了奥运主席台上的圣火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这148位代表中国人民的火炬手中,既有国家干部、奥运冠军,也有演艺名人、劳动模范,还有不少普普通通的工人、职员、教师、学生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火炬从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到神秘凝重的天坛;从现代化的城市景观到具有百年历史的胡同小巷;从知识殿堂高等学府到幽静深邃的皇家园林,在这浓缩的路线中,所有的文化、历史、民俗和北京人的热情融为一体。

  首位火炬接力手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出任,长安街两旁站满了热情的观众,无数双眼睛紧紧盯住了来自奥林匹亚山的神圣之火。

  在夕阳西下的余晖中,当火炬经过众多火炬手的传递最终来到颐和园时,一脸灿烂笑容的跳水冠军田亮接过火炬,他乘龙舟渡过昆明湖。NBA归来的亚洲骄傲姚明正等待在湖畔,他缓步跑过十七孔桥,超过2米的身躯后,是一大群挥舞着国旗和奥运会会旗的孩子们。姚明点燃了主席台上的火炬,顿时烟花齐放,圣火台上熊熊燃烧的火炬宣告了本次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顺利结束。(飞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