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且看老将如何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31 齐鲁晚报

  欧洲杯是一个展现球员风采的华丽舞台,这一点没人怀疑,在今夏的欧洲杯上,一大批球星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另一批球星要接过前人的衣钵,还有一些新秀要从这个舞台走上自己的人生旅途。

  球星们之所以成为偶像,就在于他们除了球技,还有特殊的人格魅力,比如巴乔,他赢得了无数的球迷,却从来没有机会在欧洲杯上展示自己秀丽的脚法。在很多时候,遗憾是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告别最感人的理由,欧洲杯硝烟过后,肯定有一大批人带着这个遗憾离开赛场,我们是否会为他们鼓掌?

  菲戈是本届欧洲杯的形象大使,也是无可争议的葡萄牙核心。黄金一代的名头已经叫了很久,但菲戈还没有一个让人心悦诚服的冠军头衔,作为世界足球先生,在自己的成熟期率领葡萄牙队获得冠军是他最大的心愿。黄金一代已经所剩无几,本届欧洲杯将是他们最后一次联手,即使菲戈还能参加2006年世界杯,但科斯塔肯定不会像他那么乐观。菲戈最近状态回升很快,在众星云集的皇马也是核心,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最后的欧洲杯上为葡萄牙队实现突破。

  比菲戈更想拿一个冠军的是维埃里。维埃里的身体素质在前锋中数一数二,但他除了以替补身份在尤文图斯拿过一次意甲冠军之外,从未在顶级赛事中夺冠。这是维埃里第一次参加欧洲杯,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他已经31岁了,如果还不能拿冠军,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在很多时候,维埃里进球如同探囊取物,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他都是一名高产的射手,他是现役国家队队员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也是意大利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但让他心有不甘的是他所在的国家队竟然没有夺得一项冠军。

  还记得上届欧洲杯的半决赛吗?弗兰克·德波尔踢飞的两个点球让意大利队进军决赛,荷兰队则持续他们在重大比赛中的厄运。除了1988年,运气总是不站在荷兰队这一边,德波尔已经过了34岁,他擅长的长途奔袭也失去了往日的锐利,在国家队的位置也在逐渐失去,如果荷兰队依然无法理顺关系,德波尔黯然退役将是顺理成章。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查普伊萨特已经离开了人们的视线,现在的他已经只能在瑞士国内的小俱乐部混口饭吃。作为瑞士足球的标志性人物,查普伊萨特曾经率领瑞士队打入了1992年和1996年的欧洲杯,是瑞士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不能想像35岁的查普伊萨特会跟从前一样冲锋陷阵,能够小组出线也许是他最大的梦想,作为一个足球小国,瑞士队不可避免地会成为本届欧洲杯的陪衬,只是不知道失去查普伊萨特之后,瑞士队是否还像近10年这样令人瞩目。

  本报记者 刘瑞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