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死亡之组拒绝“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7: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拉脱维亚是欧锦赛的新面孔,对他们来说能参加欧锦赛决赛圈比赛已经算是很大的成功,但他们的成功也只限于此。由于面对荷兰、捷克和德国三支劲旅的夹击,拉脱维亚要想扮演“黑马”角色已无可能。

  球队扫描:荷捷德三足鼎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荷兰、捷克和德国都曾获得过欧锦赛冠军,但令人遗憾的是他们中的一个将在小组赛后告别欧锦赛。

  荷兰队永远不缺少天才球员,荷兰队也永远不缺少矛盾。本届欧锦赛荷兰队中的斯塔姆、西多夫、范德萨、德波尔、奥维马斯、岑登、科库、范尼、克鲁伊维特和马凯早已名满天下,虽然罗本、斯内德、范德法特、海廷加、范德梅德刚刚崭露头角,但这些青年才俊有的已被豪门俱乐部网罗帐下,剩下的也成为各大豪门哄抢的对象。如果荷兰队中少一些争吵多一些服从集体勇于贡献的球员,那么别说是欧锦赛,世界杯也早就印上了荷兰队的名字。本届欧锦赛荷兰队能走多远,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球队的团结程度。

  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视德国队。就像韩日世界杯时人们都在为德国队能否出线而忧心,但德国队却一直打进决赛。本届欧锦赛德国队也令人难以捉摸,卡恩、诺沃特尼、巴拉克的状态起伏不定,库朗伊、欣克尔、拉姆等小将在俱乐部表现不错,但初次在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中亮相,对他们寄予太多的期望也不现实。身陷死亡之组,德国队如果小组赛便遭淘汰也不意外,如果能挺进八强、半决赛甚至决赛也不应该算是冷门。

  捷克队被视为最大的“黑马”,但当一支球队被所有人都称为“黑马”时,那这支球队就不是“黑马”而是真正的强队了。拥有新科欧洲足球先生内德维德,几乎所有主力球员都是欧洲顶尖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捷克队的个人能力并不比其他夺冠热门差。捷克队能走多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帅布吕克纳的捏合功夫。

  拉脱维亚队除了来自国内俱乐部的几名球员外,大部分都在俄罗斯、乌克兰、奥地利等二流联赛的俱乐部中担任替补,要想在欧锦赛中创造更大的神话比登天还难。

  星相观察:青年才俊集体涌现

  内德维德、斯塔姆、克鲁伊维特、西多夫、范尼、卡恩、巴拉克等耳熟能详的巨星不用多说。这个小组最值得关注的是一些在本国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却没有在国际大赛中亮过相的年轻球员。罗本是曼联与切尔西争抢的对象,而斯内德、范德法特两位阿贾克斯小将的能力也引起了多家俱乐部的注意,也许不用等到在豪门俱乐部亮相,本届欧锦赛赛后这三位小将就将成为世界性的球星。德国队中的希尔德布兰被视为卡恩的最佳接班人,欣克尔、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库朗伊以及凯尔这些80年代出生的球员也被德国足坛寄予厚望,关于德国队老化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几年,这些球员正是德国队年轻化的生力军。

  焦点赛事:

  德国VS荷兰捷克VS德国

  欧洲德国队与荷兰队的比赛,正像南美的阿根廷与巴西一样,不仅比赛双方充满仇恨,而且双方都具备很强实力,比赛有很强的观赏性。捷克与德国队的比赛也值得关注,1996年,比埃尔霍夫的金球打碎了捷克人的冠军梦,如今捷克队绝不会轻易放过报一箭之仇的机会。、记者郝福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