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铁三角击碎活塞魔鬼防守 杰克逊祭出“乔丹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2:27 东方体育日报

  布莱恩特需要三角进攻,昨天他得到了。第一场比赛输给活塞后,科比就向“禅师”杰克逊呼吁,要求他用更多的三角进攻“撕裂活塞的防线”。昨天佩顿再次掉进“犯规陷阱”,杰克逊也乐得把这名无法融入三角进攻体系的老将放在板凳上,用更熟悉三角进攻的费舍尔来满足科比的要求。

  颇为巧合的是,三角进攻当初正是为了瓦解活塞的防守而设,那是在1988年,杰克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逊担任芝加哥公牛助理教练后不久,总经理克劳斯就要求他采用“三点进攻法”,以便扫清公牛称霸东部道路上最大的障碍:防守无人能破的活塞。

  杰克逊回忆道:“当然,许多套路都是围绕着乔丹发明的,不过对三角进攻的形成贡献最大的依然是活塞,那时候所有球队都在寻找一种摆脱他们防守的方法。”杰克逊在公牛的第一项任务是协助执教他们的夏季联赛队,在那里他遇上了特克斯·温特。

  上世纪40年代,温特就写了一本关于三角进攻的书,在那之前,南卡罗莱纳大学队主帅萨姆·巴里已经在自己的球队里实施该战术,温特正是在巴里手下打球时学到的。温特说:“今天的三角进攻已经大不相同了,无论是基本的空间概念,还是球和人的移动。就算巴里还在世,也看不懂湖人的进攻。”

  让三角进攻“面目全非”的人正是杰克逊,他让巴里的原始三角进攻从僵硬的套路变成更灵活的战术。温特说:“菲尔在纽约尼克斯打球时,主教练霍斯曼的执教理念与三角进攻也有共同之处。当菲尔成为教练后,一直在寻找三角进攻这样一种篮球哲学。”

  在三角进攻横行二十余年之后,不少球队正在探寻破解这种进攻的方法,活塞也在两场总决赛中不断进行着尝试。活塞的做法是:用两名球员防守科比,对奥尼尔之外的其他球员贴身紧逼,对奥尼尔则采取放弃防守的姿态。第一场比赛中,活塞的尝试取得了成功,但昨天他们的失利证明:三角进攻依然是目前最强大的进攻体系。作者:袁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