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死亡之组 夙敌遍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54 北京晚报

  当德国、荷兰与捷克被抽到了同一小组时,全场顿时一片哗然。这不仅因为三强加在一起曾经在欧洲杯历史上5次获得冠军,D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更因为3支球队间多次在大赛中相遇,历史上恩怨无数。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本届杯赛上他们间的交锋,将是小组赛中最引人注目的比赛。

  如果单从历史看,德国队的战绩无疑最为辉煌。不过随着近些年日耳曼战车的衰落,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德国反倒是三强中最不被看好的球队。提起绿茵场上德国与荷兰之间的恩怨世人皆知,也许是基于二战的因素,两支球队的对垒往往上升到了民族仇恨上,荷德间的每次碰撞都能迸发出激情四射的火花。现任德国主帅沃勒尔,曾经在1990年世界杯上与荷兰的里杰卡尔德上演著名的“口水之战”。自1996年欧洲杯前热身赛上1比0获胜之后,日尔曼战车已经有8年没有从荷兰人身上品尝到胜利的滋味。

  与荷兰相比,德国和捷克在欧洲杯历史上的过节有过之而无不及。1976年欧洲杯决赛,德国队点球惜败于捷克,1996年欧洲杯决赛,比埃尔霍夫的金球同样让捷克人黯然神伤。

  荷兰与捷克间的仇恨可以说是近些年积攒起来的。巧合的是,近几届大赛两队多次在小组赛中被抽到一起。1996年欧洲杯预选赛两队同组,捷克获得了小组第一。上届欧洲杯小组赛对阵东道主荷兰,捷克人被裁判所判的一粒子虚乌有的点球击败,导致了无缘第二轮比赛。本届杯赛预选赛捷克小组赛中一胜一平荷兰,将对手挤到了附加赛,报了一箭之仇。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本届欧洲杯决赛阶段与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捷克与荷兰又将拔刀相向,看来这两队真的是有些“缘分”。

  荷兰有效力于德甲老大拜仁队的头号射手马凯,捷克队的多数球员同样在德甲效力,因此三队彼此间非常熟悉。从现状看,荷兰与捷克各条线的实力都在德国之上,德国人要想在小组赛中脱颖而出难度较大,荷兰与捷克人有望携手晋级。不过任何时刻都不要低估了德国人的顽强斗志,三强谁能出线仍是扑朔迷离。多数人都会认为,本组的拉脱维亚仅仅是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不过能够在附加赛中淘汰世界杯季军土耳其队,说明该队具备相当的实力。虽然综合分析拉队出线前景微乎其微,但即使无法最终出线,该队也将决定三强的命运。荷、德、捷哪支球队若是轻视拉脱维亚,哪支球队就可能被他们拖下水。刘大伟本报记者李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