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春兰杯围棋赛:四强席位我占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昌镐仍为中国棋手夺冠的最大威胁

  本报讯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天在浙江宁波举行,中国棋手表现不俗,有三人闯进四强。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则一骑突出,执黑中盘击败常昊九段,给东道主夺冠留下了最大的悬念。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常昊已取得压倒性18胜4负战绩的李昌镐,昨天依然未给对手“翻身道情”的机会。布局伊始,李昌镐凭借先行之利,刻意求变,一直把握着主动权。战至官子阶段,常昊在读秒中出现重大失误,导致局势一泻千里,不得不黯然投子认输,令自己欲在此役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愿望化为泡影。

  另一场由胡耀宇七段执白迎击日本张栩九段的焦点之战,则出人意外地呈一边倒局面。棋风稳健、喜好实地的胡耀宇,在布局阶段即狂捞实地,令对手只好把本钱押在经营中腹的外势上。中盘混战,白棋抓住黑方一着软手,中原伏兵出动犹如天马行空,转眼就冲破了黑方的中空,胜负由此立判。战至第164手,大势已去的张栩放弃了抵抗。

  由周鹤洋九段执白对古力七段、彭荃五段执白对王磊八段的两盘“同室操戈”,结果周鹤洋和彭荃均取得了中盘胜。明天将进行半决赛,由胡耀宇对李昌镐、彭荃对周鹤洋。(葛万里)(夏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