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见谁灭谁“不配合”采访 李昌镐逼记者“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3:39 扬子晚报

  本报宁波今晨电 代表韩国参赛的李昌镐继续高歌猛进,和棋盘上的高调相比,其与中国记者交流时的低调又显得有些不近人情。这种“见谁灭谁”和“不配合”所带来的反差,甚至让一些中国记者产生了“罢工”的念头。

  李昌镐赢了棋之后还是十几年一贯的木然表情,说来说去也总是“对手实力很强”、“我运气好”那几句套话。有记者不甘心采访就这样平淡如水,故意问他“接下来的半决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你最想碰到的对手是谁?”这个问题显然是个不太高明的圈套,本意是问在他心目中谁最弱,如果换了古力这样的棋手,完全能就此发挥一番,比如说最想碰到棋风相近,或相左的棋手,还可以说希望碰到老对手或者新对手之类的话,既不得罪人,也不至于冷场,可李昌镐就是李昌镐,他丝毫不会变通,只会说“三个人都差不多,都很强”。这样的回答差点没让提问的记者气噎着。

  看着李昌镐远去的背影,有个记者赌气说:“问李昌镐什么问题都是白问,答案永远都跟没说一样。”还有个记者没好气地扬言:“以后有他的比赛就不来采访了!一方面有他在比赛就没有什么悬念;另一方面,他肯定是最值得采访的对象,可采访他就跟没采访一个样,来了干什么呢?”

   八强战对局结束后,在比赛现场进行了四强抽签仪式,胡耀宇抽到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最强手李昌镐,而彭荃则“不幸”要和周鹤洋同室操戈。

  因为比赛地点是一个高尔夫俱乐部,中国棋院入乡随俗,临时把抽签用的网球改成了高尔夫球,上面用笔写上数字,四强战是1号与2号对局,3号与4号相碰。周鹤洋第一个上台,抽到了4号球,之后胡耀宇抽到了1号球,两人不相碰,悬念留给了彭荃。彭荃上台后有点紧张,因为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碰上世界第一人,结果他抓到了3号球。围观的记者们顿时议论纷纷,彭荃最近成绩出众也有运气成分,下棋之外,抽签也是如此,挡都挡不住。整个抽签过程都是陪衬的李昌镐,象征性地拿出了最后一个2号球。抽签仪式结束后,四名棋手在各自的高尔夫球上签名,这份特殊的纪念品被球场工作人员兴高采烈地收藏起来。

  对于胡耀宇来说,抽到李昌镐当然不能说是一个好签。从两人的历史交锋战绩来看,胡耀宇3胜2负稍稍占优,但其中有两场胜利是在围甲这样的“次重量级”棋战中取得的。两人在重大世界性棋战中的战绩为一胜一负打了个平手。抽签结果出来后,胡耀宇在椅子上呆坐了一会儿就迅速离开了现场,不发一语。(钱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