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常昊感受“石佛”力量--春兰杯八强战现场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3:16 新民晚报

  昨天早餐,常昊与记者谈笑风生,情绪良好。可到了上午九时半,当常昊与李昌镐纹枰对坐开始手谈,人们发现常昊是一脸的严肃,其落子也相当谨慎……看来,常昊要想摆脱对李昌镐18负4胜的阴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中日共同抗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也许是“棋坛石佛”李昌镐九段太强大的缘故,中国棋界对春兰杯八强战常昊挑战李昌镐极其重视。昨天上午一开战,中国棋界“三巨头”陈祖德王汝南华以刚就来到了观战室,围坐在一起研究常昊对李昌镐的对局。过了不久,日本领队林海峰九段也加入进来了,很显然,打败李昌镐,已是中日棋手共同的课题。

  此时有记者请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展望一下本届春兰杯赛的前景。王院长说:“尽管我们有6位进入春兰杯八强,形势很好,但只要李昌镐还在,夺冠的难度依然很大。”

  常昊开局主动

  不过,常昊执白与李昌镐的序盘战下得很积极,特别是常昊下出白26“引征”的强手后,令担任电视讲棋的华以刚八段颇为振奋:“今天常昊很放得开,有戏!”之后,李昌镐黑29又下出了“缓手”,常昊的白棋开始掌握了主动权,观战的中国高手才稍稍松了一口气。

  棋局进行53手中午封盘。从韩国棋院传来消息说,李昌镐今天有危险了。但在宁波现场观战的中国高手却认为:“双方旗鼓相当。”

  “石佛”沉着应对

  下午续弈后,常昊白66打入李昌镐下边黑阵取得成功,为韩国棋院网评棋的睦镇硕七段大胆判断:常昊大有希望了。不过,中国不少高手通过闭路电视看到李昌镐仍在沉着、从容应对,竟作出与之相悖的判断。由此可见,“石佛”无形的力量是多么强大啊!

  最终落下陷阱

  占优的常昊似乎也没有绝对的自信。常昊白126“长”进黑空,希望多破一点黑空来扩大优势,谁料自己竟露出了破绽。李昌镐一“点”、一“断”的两步官子妙手,活生生地“刮”掉了常昊白棋不少空,形势便变得难解起来。李昌镐赛后告诉常昊,白126不“长”,只需稳健地“尖补”一手,黑棋就没有机会了。对此,常昊是后悔不已……

  棋局进入尾声,在对局室观战的古力七段、王磊八段判断:“常昊还能小胜”。但就在此时,李昌镐走了一步“一路扳”,设下了一个小陷阱。读秒声中常昊竟不知其中有诈,随手应了一步“一路扳”,终于落入了“石佛”的陷阱之中……

  常昊就这样再次在“石佛”面前倒下了。一位资深的围棋记者深有感慨:“石佛”的力量太强了!

  记者张建东(本报宁波今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