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见鬼去,更衣室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48 城市快报

  欧锦赛人物系列专访 6

  供图/PHOTOCOME

  2003-2004赛季意甲状元郎AC米兰雄霸天下的野心,欧洲各大俱乐部均心知肚明。红黑军团在后防线上本来就拥有卡福、内斯塔、马尔蒂尼等大将,现在又将魔爪伸向了深受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政危机之害的拉齐奥。荷兰后卫贾普·斯塔姆从拉齐奥成功转会到红黑军团,合同截止期限为2006年7月1日,而转会价应该在600万英镑左右。

  在荷兰队奔赴葡萄牙的前夜,斯塔姆与欧洲杯官方网站共同分享了他内心里的真实想法,谈话是从斯塔姆祝愿橙衣军团在葡萄牙好运开始的。

  谢幕演出,坦然!

  “欧洲杯一结束,我会退出荷兰国家队,因此你可以想像我如今在葡萄牙的决心该有多大。我曾经有很多机会为荷兰队赢得桂冠,但这次是我最后的机会,我对此十分渴望。”这就是年届32岁荷兰后卫的“野心”。

  “我可不是惟一想到要将这次欧洲杯作为自己最后演出的球员,我们这些老家伙就是在身负重大压力的情况下,也要在葡萄牙有所杰出表现。我们不会过度乐观,因为今夏葡萄牙,我们有许多强劲的对手,然而我们本身也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而且我必须坚信荷兰队最终会捧起德劳内杯。”将欧洲杯当做自己在国家队谢幕演出的岂止荷兰后卫斯塔姆,还有菲戈、卡恩、齐达内等等。

  球队内讧,消失!

  斯塔姆的自信是有一定道理的。在他看来,这一届荷兰队尽管不是荷兰历史上最杰出的国家队,但是没有人会允许自己再像以前那样发挥失常。“荷兰队的注意力会更集中、决心会更坚定。如果我们能够历尽艰辛,那一定会梦想成真,那也是我结束国家队生涯最梦幻的方式。”

  荷兰的问题不是实力和经验,而是在每次大赛的时候,球队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内讧,橙衣军团也因此“享誉已久”。所有内讧都是从球员更衣室里闹出来的,拉帮结派是令每一位荷兰队主帅最头疼的顽疾。斯塔姆对此表示:“我认为我们不会出现过去的那种更衣室内讧的问题,队伍里的气氛是和谐而团结的,就让那些更衣室内讧见鬼去吧!”

  在波尔图的首场比赛,荷兰的对手是德国。“我感觉这是超级俱乐部之间的德比战,两支国家队之间的对决则要追溯到数年前。我预测两队届时的比赛会是身体之间的对抗。我记不清荷兰队和德国队之间完整的交战史,但是凭着记忆,我想两队之间的交战纪录应该打了一个平手。我记得我们在2002年是以3∶1击败德国队的,我渴望6月15日的比赛是3∶1的一个翻版。”

  德国巴拉克,不错!

  即使夺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军,但是德国队的实力日渐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有一点还是不可忽略的,德国队仍是传统强队,“他们组织严密,很难对付。尤其是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他们经常惊人地发挥,他们在整个90分钟比赛里都会表现得兢兢业业。对于我们而言,首战不温柔。”斯塔姆的头脑还是很清醒。

  日耳曼战车不乏技术出色的球员。在斯塔姆眼里,德国队中最突出的球员则是迈克尔·巴拉克。“如果我们任由巴拉克轻松带球,他会送出致命的传球,他的创造力最终会伤害我们。巴拉克还是射手型的中场球员,太危险了!他是世界足坛最出色的现役中场球员之一。”斯塔姆如此描述巴拉克。

  对阵捷克以及拉脱维亚的比赛很快会上演,斯塔姆表示:“重要的是我们不能输给德国队,平局可能令人满意,然而赢球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首战全取三分会让我们在整个欧洲杯比赛中占据主动,而且大大提升我们的自信心。”斯塔姆更是“自负地”指出荷兰队的实力就摆在那儿,关键是自信和团结,只有这样,橙衣军团才能向世界足坛证明:“我们能把天赋兑现成冠军”。

  编译/记者方李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