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孙福明:去雅典,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27 沈阳今报

  今报北京电昨天上午,记者借采访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机会,前往中国女子柔道队采访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柔冠军、雅典奥运会夺冠热门人物孙福明。由于今天上午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就将在天安门拉开大幕了,因此我们的谈话自然先从奥运火炬谈起。“当火炬手,挺令人骄傲的!”

  记者:什么时候接到通知担任火炬手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孙福明:半个多月前吧,当时挺意外的。没有人征求意见,也没有人事先通知,我就接到了北京奥组委的一份传真通知,后来又接到电话确认了一下。

  记者:你知道自己跑哪一段吗?

  孙福明:我这段时间一直忙于训练,还不知道呢!不过,今天下午要开大会,到时候肯定会通知我的!

  记者:能想像一下明天在进行火炬传递时是怎样的一种场面吗?你父母知道你当火炬手吗?

  孙福明:当时街道两旁肯定是人头攒动,整个北京城也将是一片欢腾。还听说届时央视将全程直播,我得打电话给我的父母,让他们坐在电视旁边看看火炬传递。“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记者:在两个月前的一次国内比赛中,你输给了国家队的一个队友,是什么原因?

  孙福明:应该说当时正处于调整期,状态非常一般,而且队友之间也都非常了解。

  记者:与那时相比,你现在的状态怎么样?奥运会时状态能调整到最好吗?

  孙福明: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而且在教练的指导下我相信在奥运会时能达到最佳状态。

  记者:听说教练还要你参加十运会呢,你愿意吗?

  孙福明:听教练的!打就打吧,只要能打动,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去雅典,就是拿金牌的!”

  记者:人人都说你在雅典奥运会上能保拿金牌,那么你自己的压力是不是很大?

  孙福明:压力肯定有,但我对自己有信心,去雅典就是拿金牌的!

  记者:你和你的教练什么时候去雅典?

  孙福明:听教练说是在8月17日,我参加的比赛是从20日开始的!

  记者:不用早点过去适应当地的气候、场地什么的吗?

  孙福明:不用。去了就比吧,在什么地方比赛我都有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