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雅典奥运圣火抵京 北京今天举行圣火传递活动 148名火炬手参加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9:1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昨日凌晨6时23分,机身上绘着奔跑的火炬手黄色图案和雅典奥运会蓝色会徽的“宙斯”号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雅典奥运圣火火种送到了北京。这是奥运会圣火首次飞抵中国首都北京。

  在机场,降落后的“宙斯”号专机在跑道上徐徐滑行时,驾驶舱的窗口便被打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6时40分,“宙斯”号专机舱门打开,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手提载有雅典奥运圣火火种的“马灯”走下飞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组委会副主席蒋效愚、秘书长顾耀铭等在停机坪迎接圣火,数百名专程前来迎接圣火的北京各届人士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此次奥运圣火全球传递活动,共有两架专机负责运送火种和相关工作人员。除运载火种的“宙斯”号外,载有100多名全球火炬传递工作人员和雅典奥组委官员的“赫拉”号专机,已在凌晨4时30分先期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今天,北京将举行大规模的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届时将有148名火炬手参与。这是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活动中的第五站。6月4日正式启动的这项活动,经过了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日本的东京和韩国的汉城后飞抵北京。

  奥运火炬亮相长城

  据新华社电 刚刚飞抵北京的雅典奥运火炬昨天在慕田峪长城正式亮相,这也是奥运历史上圣火首次在长城亮相。雅典奥组委派出的“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激动地说,这是希腊和中国两大文明古国一次完美的交融。

  昨天上午的这次展示活动,以距离北京市中心70多公里、有600余年历史的慕田峪长城雄关为背景,5位中国姑娘敲击中国大鼓铿锵有力的节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北京交响乐团演奏的“奥林匹克序曲”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的昂扬气势。

  10时40分,雅典奥运火炬由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护送到设在慕田峪长城脚下的展示活动现场。5名美丽动人的中国姑娘分别手执橄榄枝编织的花环和火炬实物,向所有来宾展示了首次飞抵中国北京的奥运火炬的风采。

  雅典奥运火炬长城展示活动仪式上,孙楠、戴玉强、殷秀梅、郭峰、于奎智等中国歌手和京剧艺术家,分别在按奥林匹克五环不同色彩装饰的慕田峪长城第10号至第14号烽火台上放歌,赞美祖国、吟颂和平和友谊。

  图:

  奥运大使兰布利迪斯手提燃着奥运圣火火种的“马灯”走下飞机。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左)接过圣火火种。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右)和兰布利迪斯共同举起奥运火炬。新华社发

  模特以手持火炬、橄榄枝的造型步入奥运火炬长城展示活动会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