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圣火首临中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35 海峡网-厦门日报

  纪实

  本报讯昨天清晨,奥运圣火抵达北京,开始了在中国为期两天的活动,这是奥运圣火首次到达中国,对于奥运圣火与中国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来说,每一分钟都将被载入历史。

  6时23分“宙斯”抵达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清晨6时23分,运送雅典奥运圣火火种的“宙斯”号专机平稳地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与此前到达的另一架专机“赫拉”号汇合。至此,雅典火炬全球传递活动的两架专机全部抵达北京。6时29分,降落后的“宙斯”号专机在跑道上徐徐滑行,飞机顶部的驾驶舱窗口突然打开了,一名机组人员探出头,手中高举五星红旗,记者在现场看到,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在清晨的阳光中迎风飘扬。在飞机下欢迎的人群中顿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6时42分圣火亮相

  6时34分,“宙斯”号专机停止了滑行,8分钟后,人们期待已久的舱门打开了。

  6时42分,身穿蓝色制服的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手提载有雅典奥运会圣火的火种盒步下舷梯。透过火种盒金属银色的灯罩,记者看到里面的奥运圣火正在静静地燃烧。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手提“马灯”走下舷梯时的每一步显得非常小心翼翼,头始终微低着,直到完全走下舷梯后,大家才清楚地看到这位“奥运大使”轻松的笑容。走过约30米长的红地毯后,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将载有奥运圣火的火种盒交到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手中,并一起高举展示奥运火种。

  10时40分登临长城

  10时40分,奥运会火炬在慕田峪长城正式亮相,这也是奥运历史上圣火首次在中国亮相。在慕田峪长城脚下,5名美丽动人的中国姑娘分别手执橄榄枝编织的花环和火炬实物,向所有来宾展示了首次飞抵中国北京的奥运火炬的风采。在奥运火炬长城展示活动仪式上,一些著名歌手和京剧艺术家分别在按奥林匹克五环不同色彩装饰的慕田峪长城第10号至第14号烽火台上放歌,赞美祖国、吟颂和平和友谊。另外,50名孩子还在现场与杨凌、马燕红等奥运会冠军合作创作了“长城圣火”巨幅画卷。

  (厦门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