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圣火今照亮京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21 半岛都市报
  本报北京6月8日电(特派记者 杨国祥) 明天上午9:00,雅典奥运会圣火将在北京进行一天的传递,火炬传递将从北京天安门出发,经天坛、故宫、奥运会建设工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颐和园等地,传递总里程为55.6公里,14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预计将有数十万北京市民现场观看,央视五套将全程直播这一盛事。

  奥运圣火是在今天清晨6:23搭载“宙斯”号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这也是奥运会圣火有史以来首次来到北京。“宙斯”号专机机身上绘着奔跑的火炬手黄色图案和雅典奥运会蓝色会徽,降落后的“宙斯”号专机在跑道上徐徐滑行时,驾驶舱的窗口便被打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6:40,“宙斯”号专机舱门打开,雅典奥运会“奥运大使”斯皮罗斯·兰布利迪斯手提载有雅典奥运会圣火火种的“马灯”走下飞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刘敬民等在停机坪迎接圣火。在隆重而简短的欢迎仪式后,雅典奥运会圣火火种被送往慕田峪长城举行展示活动。

  明天,北京将举行大规模的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届时将有148名火炬手参与,由可口可乐公司选送的青岛火炬手赵荣兴和由北京市选送的青岛火炬手张小冬、许振超分别排在第30位、第86位和第87位传递圣火。北京是这次圣火全球传递的第五站。6月4日从希腊雅典出发的奥运火炬,已在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日本东京和韩国汉城等城市进行了传递。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