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七载东瀛路 翩然琴之海——上海少年陈诗聪的相扑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7:5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七年没回上海了,属猴的陈诗聪,作为日本相扑代表团唯一的中国力士,终于在本命年回到了久违的故乡。

  七年的风风雨雨,陈诗聪从一个英俊的上海少年,磨砺成一名英武魁伟的相扑大力士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拥有了一个颇富诗意的相扑学名——琴之海,并且在相扑之路上学有所成,段位已升至三段。昨天上午,随团来到上海城隍庙的陈诗聪,看到似曾相识的绿波廊、九曲桥,有意放慢脚步,忍不住多瞅两眼池塘中的游鱼,侧耳倾听不远处飘来的阵阵丝竹乐声。此情此景,令陪在一旁的母亲郑萤感慨良多,并向本报记者披露了小诗聪学相扑的几则小故事。

  陈诗聪从小酷爱音乐,电视机里响起电视剧《姿三四郎》的主题曲时,刚满周岁的他就兴奋得手舞足蹈。儿时对音乐的痴迷延续至今,现在陈诗聪从中国的流行乐到美国的爵士乐,他都能和着节拍轻轻哼唱。

  时光飞逝,一晃陈诗聪长大了,进了上海淮海中学(即徐汇少体校)。这一阶段他特别爱打篮球,身高一个劲地往上蹿。诗聪的父亲是日本一所大学的教授,儿子这么好的身体条件,父母商议应该创造条件,让他朝相扑界发展。

  相扑要能吃苦耐劳,郑萤便有意识地开始调教儿子。一次,在郑萤的安排下,陈诗聪独自从徐家汇走到浦东外高桥附近,直走得两脚脚趾满是水泡,可小诗聪愣是一声未哼,郑萤表面上没说什么,心里是疼惜万分。

  随母亲东渡日本后,陈诗聪面临的第一道关卡——身材关。练相扑,身高至少要在1米80以上,更重要的是骨骼要粗,特别是小腿骨必须粗壮,只有这样,力士站立时的重心才能平稳。好在他的身体条件均符合标准:1米88的身高,体重106公斤,顺利闯过了头道关。

  相扑力士在日本堪称“国宝”,享受宫廷级的生活待遇。郑萤告诉记者,儿子练相扑只需自带“一条毛巾、一把牙刷”,其余吃、穿等项“全包”。尽情地吃,牛排、生鱼片应有尽有;住上等部屋,一人一间,鸭绒被一年更换两次。不过,相扑力士在享受的同时,要有超常的毅力和付出。郑萤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诗聪练习时双脚要不断地往沙地里插,结果脚趾的骨头和肉统统开裂。然而,诗聪竟然若无其事地说:“这点小事不算啥,男子汉吃点苦无所谓。”说着,拿来万能胶水,将骨头和肉一点点粘连起来。

  和妈妈一起游豫园,寻儿时故乡旧梦。均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