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陈祖德:常昊很用功 失败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3:31 北京晨报

  春兰杯·战报

  晨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刘莹)第五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天在宁波落子,虽然胡耀宇轻取日本棋手张栩,与周鹤洋、彭荃携手夺得四强中的三个席位,但由于中国围棋的最大敌手李昌镐未能被常昊扳倒,国手一个也笑不出来。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与张栩的中日新生代对决中,胡耀宇先捞后洗的战术令对手无所适从,可谓完胜。此后,两对国手的萧墙大战也决出胜负,周鹤洋在与古力的对攻中中盘取胜,彭荃击败师兄王磊,第二次打入世界大赛四强。当然,最牵动人心的还是常昊与李昌镐的较量,而就在场外众人期待着中国棋手提前会师的奇迹时,研究室内的气氛却变得凝重起来,常昊含恨“投了”。

  “石佛”的强大的确令人胆寒,在赛后的抽签仪式上,无论是众棋手还是记者的心都随着大箱中的小球咚咚作响,小将胡耀宇抽签后,握着手中的小球竟始终“不敢”正眼相看,结果那支“生死签”决定,明天迎战“石佛”的重任还是落在了胡耀宇的肩上。

  春兰杯·聚焦

  去年底的春兰杯初赛上,掀翻自己的克星之一“燕子曹”后,常昊的笑容是何等灿烂,即便获悉自己八强的对手是自己另一个冤家对手“石佛”,这位昔日中国围棋第一人也是一脸霸气:“也许只有拿下李昌镐,夺冠才更有意义。”但在昨天,历史上第十九次负于李昌镐后,难逃宿命的常昊眼圈红了……

  正如韩国代表团所言,在近期连连告负后,李昌镐正在研究新棋局,而这次碰上知根知底的常昊,“石佛”显然也想变变招,是役便出人意料地以对角小目开局。面对挑衅,常昊也不甘示弱,双方慢慢变成了内力相拼,这种平衡一直进行到官子阶段。但在读秒的催促声中,常昊终在右上角的战斗里出现致命错算,以致脆败。

  就在众记者一拥而入对局室后,常昊还在与李昌镐默默复盘。指针滴答作响,全场只听得双方清脆的落子声,这样寂静了十余分钟,常昊在摆到某个局部时突然轻声自语“乱了,乱了”,然后眼圈便红了……看他匆匆起身离座,在场的所有记者似乎都不忍心再做采访,大家齐刷刷地望着这个孤独的背影远去。而在走廊这端,与记者正在攀谈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也感叹道:“这就是比赛的残酷,想想平时用了那么多功却屡屡不得施展,常昊的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晨报宁波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