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前发布会遇尴尬 领导施压汉低调记者二百气氛冷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袁崴(天津6月8日电)

  可能是中国足球领导层被国奥出局吓怕了,一支马来西亚队竟令前荷兰国脚哈恩如此谨小慎微,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听到他说:“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将是一次艰苦的过程。”事实上,记者私下里和一些教练、国脚聊天,他们无不谈笑风声、神情自若,丝毫没把明天的对手放在眼里。于是,我们总结,一种矛盾心理弥漫于开赛前一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国足内部。

  哈恩低调领导施压

  其实哈恩今天的发言就是比较矛盾的,最初他说:“明天的比赛会向大家证明,中国足球正朝着正确道路发展。”言语中显得豪气干云,然而随即他话锋一转:“现在已经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弱旅了,如果谁认为马来西亚队是弱队,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哈恩在向众人竭力证明明天比赛势必艰苦的同时,又委婉道出了自己取胜的愿望,他说:“主场作战往往造成球队很大的压力,不过我渴望着第三场胜利。”

  据记者了解,哈恩低调是有来由的,那就是中国足协的施压。3月20日,中国国奥队在大马身上栽了跟头,折戟武汉、梦碎雅典路,直接引发阎世铎的信任危机,加之最近中超联赛发生的一系列事故,中国足协不敢再喊高调。最近,阎世铎、朱和元多次给教练组、球队开会,要求必须摆正心态,不可轻敌,也算吸取了国奥的教训。不过这些会议无法增强大马国家队的实力,所以我们听到了诸多矛盾言论。

  大头列席平息纷争

  同样的矛盾体现在李玮峰的言论中,他先说自己身体状况很一般,在解释了一通之后却说“我现在身体状况非常好”,令众多记者如坠云雾。按照他的说法:“我们对马来西亚队没有任何优势,甚至没有身高优势。”可实际上,哈恩这几天布置的战术都是围绕高举高打进行的。

  可以断定,李玮峰的发言随心所至,没怎么经过思考,这同样可以从他们对待明天实力悬殊比赛的轻松心态、却不得不对外保持低调的言论中得到论证。

  李玮峰出席新闻发布会,侧面平息了一场由媒体挑起来的纷争。一周前哈恩出人意料地摘掉了李玮峰的队长袖标,将它交给郑智。媒体猜测,李玮峰多次托病逃离国足集训,在比赛中也曾犯下致命错误,导致哈恩对其不满。今天有记者提及这一问题,哈恩和大头一时都有些尴尬。最终,荷兰人还是承认:“你做了一个很好的推测。”

  记者二百气氛冷清

  一场中马之战,吸引了国内200多名足球记者来到天津塘沽,而在天津市区另一端正举行着联赛工作会议,却少有人问津。功利足球,不仅体现于中国足协领导,媒体的倾向也很分明。

  事实上,很多记者是抱着例行公事的态度来到此间采访的。昨天训练结束后,新闻官董华拉来了李霄鹏和孙祥让记者采访,众人将两国脚围成一圈,却无人提问,气氛冷清。董华喊了好几声:“有没有问题啊?没有的话我们可撤拉。”总算才有人“勉强”问问题采访。

  同样,今天新闻发布会开始,也遭遇了短暂的冷场,200来号记者竟没有一人想出点大家关心的话题,倒有一天津记者问了当地球迷关心的问题,却是“于根伟会上场吗”,引起哄堂大笑。于根伟早在打完与匈牙利队的比赛后就因伤退出了本期集训,记者业务水平也亟待提高。记者云集与气氛冷清,正是国足集万千宠爱却作为不大的贴切体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