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昌镐赢棋仍惜字如金 王汝南:常昊输棋令人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28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宁波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 常昊还是没能扳倒李昌镐,昨天的春兰杯围棋赛八强战没有成为常昊的“诺曼底”,石佛李昌镐中盘战胜常昊后杀进了春兰杯的四强,而在另外一场外战中胡耀宇七段比较轻松地战胜了日本的张栩,这样四强仍有三名中国棋手。

  常昊与李昌镐的比赛成为昨天八强战的重中之重,这盘棋也是最晚一个结束的对局。在以往常昊与李昌镐的交手中,常昊的胜率比较低,但他自己也表示如果不战胜李昌镐,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即使拿到一个世界冠军,仿佛也缺了一些什么。

  李昌镐明显对这盘棋做了充分的准备,棋桌上,除了毛巾和水,还有一包松仁,比赛结束的时候,李昌镐的鬓角都被汗湿透了。很少在比赛中下对角型布局的李昌镐执黑以对角小目开局,开局阶段白棋就显得有些薄,但常昊依然拼得很凶,双方进入比拼内力的细棋。进入官子阶段后,常昊在右上角出现误算,一个败招导致自己形势急转直下,而李昌镐也凭借稳健的官子功夫没有给常昊一点挽回的机会。目前,常昊与李昌镐的战绩已经改写为19负4胜。

  胡耀宇与日本棋手张栩的比赛早早结束,执白的胡耀宇开局就以捞实地为主,之后开始逐渐侵消黑棋的厚势,中腹黑棋逐渐转薄,而张栩在看到形势挽回困难很大的情况下也很痛快地投子认负。

  另外两盘内战中,近来国际大赛中成绩都不甚理想的难兄难弟周鹤洋古力之战以周鹤洋中盘取胜告终,而近来势头甚猛的彭荃击败了王磊八段,继不久前的应氏杯之后第二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四强。

  春兰杯今天将休战一天,明天开始进行四强战,对局形势为胡耀宇对李昌镐、周鹤洋对彭荃。

  王汝南:常昊输了令人失望

  信报讯(特派记者刘静涛) 四强中中国棋手占了三个名额,但遗憾的是常昊惜败李昌镐,对于这个结果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这个结果算是比较正常的,但常昊输了还是多少有些令人失望的。”王汝南说,李昌镐是公认的厉害角色,只要有李昌镐中国棋手夺冠就不是十分有把握的事情,“李昌镐对我们当然威胁很大。”

  在三名中国棋手中,胡耀宇和周鹤洋都与李昌镐交过手,只有彭荃没有与李昌镐下过棋,而且最近彭荃的状态又比较出色,因此抽签之前很多人都希望彭荃充当常昊之后对李昌镐的第二个狙击手,而彭荃则笑着说“我觉得重任主要还不是在我肩上吧,看抽签吧。”彭荃的预料得到了验证,经过抽签之后,李昌镐的对手是胡耀宇七段。胡耀宇对李昌镐的战绩还算不错,是两胜一负,但对于明天比赛的展望胡耀宇仍然很谨慎地说:“一切看比赛吧。”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表示,四强战对于中方来说是非常关键的战役,如果胡耀宇能够将李昌镐淘汰当然是最好的结果,如果让李昌镐杀进决赛,那么在很大程度上优势就变成了劣势,因为决赛采取三番棋,李昌镐的番棋一向无人匹敌,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中国棋手还没有在番棋中战胜过李昌镐,只有常昊曾经在三星杯半决赛的番棋中胜过他一次。李昌镐曾经很多次单枪匹马地在世界大赛中战胜各路高手最终夺冠,因此春兰杯虽然中国棋手在人数上占优,但夺冠前景仍然不能算是非常乐观。而韩国媒体也对李昌镐充满信心,声称李昌镐已经向夺冠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李昌镐赢棋仍惜字如金

  赢了棋的李昌镐自然成为记者们包围的对象,在弟弟李英镐的翻译下,“冷酷”的李昌镐仍然惜字如金。对于刚刚结束的棋局,李昌镐本人还是认为内容上并不怎么好,要不是后面常昊出了错输赢都还很难定论,所以他自称自己这盘棋“运气特别好”,而随后有记者问:“你对常昊好像一直运气不错?”李昌镐大概停顿了一分钟说:“这没什么可说的。”看来,石佛在面对自己不好回答的问题上还是一贯直接地拒绝。由于进入四强的三名中国棋手分别是胡耀宇、周鹤洋和彭荃,而当被问起自己最希望跟哪位棋手在四强赛碰面时,充当翻译的李英镐显得面有难色,很显然他害怕这个问题又被哥哥拒绝,果然李昌镐只是说了一句“三个人都很难对付,既然现在抽签结果出来了,我的对手就是胡耀宇了。”

  信报记者刘静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