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昌镐搅乱中方“团圆宴” 春兰杯三英斗“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24 东方体育日报

  第五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赛昨天下午在宁波启新高尔夫度假村举行,中国棋手胡耀宇七段力斩日本棋手张栩九段,为中国军团扫清了一大障碍,周鹤洋彭荃也分别在“龙虎对决”中胜出。不过常昊依然难以阻挡李昌镐挺进四强的步伐,春兰杯半决赛呈现中国三英围剿“石佛”的局面,但夺冠形势不容乐观。

  虽是顶级赛事,但是中国棋手最终获胜的三盘棋早早就确定了胜负形势。执黑先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张栩在布局阶段过于随意,被胡耀宇占尽边角实地,迫使张栩走上围中央大空之路,不擅此道的张栩百般难受,一时不慎,被胡耀宇引白子突入,结果仅下了164手张栩就推枰认负了——这时才下午15时30分。观棋室里一片欢呼雀跃,外战任务完成了一半。

  昨天彭荃再次发挥外战内行的特点,而他的对手王磊则显得思虑过度,他们的优劣也早在布局时就牢牢确立了。而第一人古力的发挥恰好与彭荃形成两个极端,一到国际大赛,他似乎就不会杀棋了,而且和“勺子”有特别交情,尽管周鹤洋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但古力提供的“机会”已经足够送老哥晋级了。

  最让人揪心的还是常昊与李昌镐之战,局面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关键时候,常昊突然优势感莫名而生,连续忍让直到中局收尾阶段,才发现石佛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了。

  没能挡住李昌镐,就意味着春兰夺冠的梦想还是虚无飘渺,因此这样的结果不免让人失望。当然,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开解道:“这一轮让李昌镐赢,下一轮再胜他,这样的结果最好。”

  昨天进行了半决赛的抽签仪式,胡耀宇抽到了石佛签,而彭荃则与周鹤洋捉对厮杀,很多棋界人士对这样的抽签结果表示满意,无非是因为胡耀宇对李昌镐目前的战绩是2比1,但是必须看到,李昌镐背水一战的能量迸发总是难以琢磨,而早已受到韩国棋界关注的胡耀宇也不再是奇兵,所以胡耀宇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激动:“结果要等到后天下完之后才知道。”作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